《華郵》:樣板審訊和虛假選舉正在摧毀香港(图)

发表:2023-12-22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為香港維港夜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香港維港夜景。(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編譯/綜合報導)12月19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文章,指樣板審訊和虛假選舉正在摧毀香港(Show trials and fake elections are destroying Hong Kong)。文章提及本港近期發生的系列事件,包括黎智英案、電視認罪、區議會選舉、移民潮、周庭,及穆迪調低香港前景至「負面」等。文章表示,北京令香港成為自由荒漠,支持自由的人被稱為罪犯,而獨裁者則獲得了自由。

19日《華郵》發表評論文章,指香港自由捍衛者、傳媒大亨黎智英的國安案件週一(18日)開審,這或是迄今為止最引人注目國安法案件,《國安法》重新定義了香港,獨立思維和集會示威不復存在。北京的鎮壓是有代價的,當自由、法治和繁榮被摧毀後,人們也在逃離這座城市。

文章形容,76歲的黎智英被檢控就是香港被摧毀的信號之一,他被控四項國安法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終身監禁。文章認為當局打算利用黎智英案,將反送中運動描述為以美國主導的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陰謀,而不是無大台的民間自發行為。

日前《華郵》爆料指黎智英案的關鍵證人——「12港人」之一的李宇軒在深圳監獄受到虐待,因此從抗爭者轉為黎智英案的污點證人(控方證人)。目前李宇軒被單獨囚禁在香港精神病院。文章指,現在香港法院也效仿大陸,透過脅迫證人的手段來確保中共眼中的「敵人」可以被成功定罪。此外,香港警方開始在電視上播放被囚示威者的認罪片段,而「電視認罪」這一手段也是來自中國大陸。

文章提及港府12月14日再次懸紅百萬港元通緝5名海外港人,批評這是當局利用賞金對社運人士進行跨境鎮壓、將其獨裁統治的長臂伸向自由社會的又一明目張膽的例子。

自由香港被摧毀的另一例子是12月10日的區議會選舉。文章稱,區議會直選議席削減至88個,少於整體區議會議席的五分之一; 其餘大部分議席都是被任命的。所有參選人必須「愛國、愛黨」,是一場代價高昂、毫無意義的虛假選舉。因此導致投票率大跌至27.5%,創下香港有區議會選舉以來的歷史新低。

與此同時,香港市民用腳投票。自《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大量人口外流,導致一些學校沒有足夠的學生,教師和公務員短缺。

在逃離香港的知名人士中,還包括香港眾志的前副秘書長周庭,她因在2019年示威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入獄(編註:包圍警總案),又因呼籲制裁香港政府而涉嫌觸犯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罪」。

過去三年,當局並沒有因國安罪名正式將周庭落案起訴,這表示她是清白的,沒有觸犯任何法律,但她仍無法獲得自由。保釋期間,她每三個月要去警署報到一次,所有旅行證件均被沒收。直至今年12月,她才在社交媒體上透露,已經在9月逃出香港,現在居住在加拿大,她說她永世不會返回香港。

隨著自由度下降,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聲譽也在下降。日前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將香港的經濟前景下調至負面,理由是「香港政治和司法機構的自治權減少」,並表示預計香港的自治權將受到更多侵蝕。香港官員譴責此次降級是「誹謗」。

文章稱,中國正在將香港改造成另一片自由荒漠,在那裡,支持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民主派人士被稱為罪犯,而獨裁者則獲得了自由。對於香港的衰落加速,北京不應感到驚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