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法官恐被制裁 分析:中共不在意犧牲他們(图)

发表:2023-12-21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為2020年9月黎智英因國安法罪名被捕,之後獲准保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9月黎智英因國安法罪名被捕,之後獲准保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本週一(18日)開審的黎智英案備受國際注目,多國駐港外交官均有前往法庭旁聽,英、美、加等亦對黎智英無辜受審提出譴責。美國國會議員更提倡制裁參與此案的法官、檢控官和港府司法官員。不過有分析認為,中共不在意犧牲香港的法官。

黎智英案開審當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及聯席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發表聲明,表示黎智英案是港府高壓政策的又一個明顯例證。兩位主席呼籲,美國及國際社區採取行動,敦促香港政府無條件釋放包括黎智英在內的1000多名政治犯。

兩人在聲明中指出,今次審訊是政治檢控,也是香港政府打壓香港社會的另一個悲慘例子。

聲明強調,如果港府不能無條件釋放黎智英等政治犯,美國會制裁參與此案的法官和檢察官,以及於其他與《國安法》相關的司法官員。

同日,加拿大參議院和眾議院一致通過一條議案,要求香港政府無條件釋放黎智英,撤銷《國安法》,該法例已催毀了香港的法治和一國兩制。

那麼,李家超政府會否迫於外國壓力釋放黎智英等政治犯?在香港學者黃偉國表示,歐美國家的聲援,只會引發中港兩地政府戰狼式的回應。他預計,黎智英或被判重罪甚至長期監禁,但之後北京或安排他保外就醫。一方面,利用嚴懲黎智英來確立國安法權威,令一方面將黎智英作為人質外交的籌碼,透過保外就醫向西方示好。

至於美國可能制裁黎智英案相關的法官、檢控官和司法官員,黃偉國認為,北京並不會在乎,「坦白講,北京政府覺得,要犧牲這批國安法官、裁判官無所謂。講得直接點,你入了這個局就有被人制裁的準備。」

黎智英身負四項《國安法》罪名,分別是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兩項「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罪」,及一項「勾結外國勢力罪」。

「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被告依次為黎智英、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及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被指控於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在香港串謀刊印、發布、出售、要約出售、分發、展示及或複製煽動刊物。

黎智英連同與前壹傳媒高層張劍虹、陳沛敏、羅偉光、林文宗、馮偉光、楊清奇,同被控一項「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罪」,指他們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在香港串謀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對香港或中國政府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除黎智英外,其餘6名前高層,早前在高等法院認罪,另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則存檔法庭。

此外,黎智英還身負另一項「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罪」。他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在香港與陳梓華、MarkHermanSimon、李宇軒、劉祖廸及其他人,串謀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對香港或中國政府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勾結外國勢力罪」則指控他於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1日,在香港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對香港或中國政府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