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遭警抄个资 斥赤化教育旨要顺民(图)

发表:2020-12-26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教育局上月宣布将向通识教育科“开刀”。学生团体“中学时政”举办街站,坚决反对赤化教育改革;在街站开始之前,警员曾上前向同学问话,并且记低个人资料。
香港教育局上月宣布将向通识教育科“开刀”。学生团体“中学时政”举办街站,坚决反对赤化教育改革;在街站开始之前,警员曾上前向同学问话,并且记低个人资料。(图片来源:看中国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香港教育局上月宣布将向通识教育科“开刀”,包括将通识科改名、课时减半、送中做专题的研习、公开试只分及格与否等,更向仍然设有初中通识科的学校施压,勒令取消相关的科目。有中学生团体今天举办街站,坚决反对赤化教育改革,还批评教育局顺《国安法》杀科,只为让香港学生变成顺民。在街站开始之前,警员曾上前向街站同学问话,并且记低他们的个人资料(个资),其间一直在场驻守。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学生团体“中学时政”26日下午3时许,于荃湾设立街站,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坚决反对教改打压,分别是:强制将学生送中进行实地专题研习认识国情、逼使学校进行各种政治宣传活动,让学校变成教育营、审查教材,以爱国课程当主轴向下一代灌输赤化内容、针对教师,以及将爱国教育植入通识科。该团体还发起“全港撤回通识科改革联署”,呼吁市民上前扫描二维码参加联署。

于街站开始前,警员曾上前问在场传媒“系咪影街站”,又记低在场网媒的个人资料。当团体的成员到场后,警员随即上前记低摆街站人士个人资料。

中学生最关注送中研习与审查课本内容

“中学时政”发言人、就读中四的Michael表示,现时教育局公布的通识科教改当中,有两项特别受同学关注,包括送中研习跟审查课本内容,“会唔会令学生因为睇唔到真实嘅历史,从而对我哋嘅政权、社会有个错误嘅批判?”

Michael续指,今年通识教育科的课本内容已被大幅修改了,尤以“今日香港”、“现代中国”课程改动颇为偏颇,“例如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大家都知道系共产党黑历史嘅铁证,但系课本可能得返一版最后一句提一提”,令同学对历史事件认识不足,“如果同学睇唔到社会有咩问题,就唔会好似旧年(反送中)咁企上街头,对政权表达不满”。

白色恐怖入侵校园

他指,政府不应该将现时民怨归咎于通识教育科,并将它变成了洗脑工具,而应正视人民愤怒的源头。他还认为,《国安法》令人民噤声,于示威活动式微之际,政府顺势向市民推行多方管治,包括健康码、全民强制检测,与现时的通识科改革,在课程中加入了大量爱国元素,“你见到而家杨润雄(教育局局长)千方百计咁推改革,其实可以预见到,共产党系好急于控制我哋下一代嘅脑袋”,担心令下一代变成顺民。

对于现时不同学校之赤化情况,Michael说,现时同学们即使在课余时间讨论政治问题,皆会被视为政治不正确和被老师训斥。而且政治打压的情况更蔓延到网上教学,据他所知,曾有一名同学因为在Zoom上课时使用与抗争相关的图片当作头像,最终被勒令停课一星期,“呢啲咁嘅政治打压,喺香港咁耐以嚟其实都无发生过”,担心校园中被白色恐怖笼罩,人人自危。

“中学时政”本周亦会在全港多区摆街站,目标是收集4万个联署,但暂未决定下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