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际人口并非14亿?官方疑不敢公开(图)

发表:2020-12-25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网络爆出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早已出炉,真实的口数据为12.7亿,并非14亿(图片来源:微博)
日前,网络爆出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早已出炉,真实的人口数据为12.7亿,并非14亿(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有网友在推特发文爆料指,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结果早已出炉,但是由于数据太惊骇,以致当局不敢轻易公开。该网友还称,目前中国真实的人口数量为12.7亿,并仍持续减少。事实上,近日中共社科院也发表2021《社会蓝皮书》,呼吁进一步开放生育限制。结合网友爆料,中国人口问题除了少子老龄化等问题外,人口总数量也确实值得怀疑,真的有14亿吗?

12月23日,有名为Mr.Key的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爆料,指目前中国真实的人口数量为12.7亿,并非14亿。而且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早就出来了,因为数据结果太惊骇,所以中共当局不敢轻易公布,需要等“一把手”修改后才敢对社会公布。他表示,中国人口会继续减少,将持续十年以上。

Mr.Key还指出,“除了人口数量的极速下降,还有两个指标是政府绝对不敢公布的数据,一个是人口老龄化急剧增加的数据,另外一个是新生儿出生率极速下降的数据。这一老一小两个数据,几乎决定了未来中国至少20年的经济基本面。简单说,负担急剧加重,劳动力极速下降,新生儿带来的人口红利和刚性消费消失殆尽。”

他以上海為例说明,1990年1月1日上海出生2784人;2000年1月1日上海出生1148人;2010年1月1日上海出生380人;2020年1月1日上海出生人数只有156人。

再例如东北,第七次人口普查根据已经揭示的数字测算,全东北目前只有沈阳、大连、盘锦三个城市的人口比2010年时略有增加,而其余所有城市都在减少,相较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时的数据,整整少了900多万人口。

另外,对中国人口问题有很多年深度研究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易富贤,在他著作的《大国空巢》中提到:“根据医疗、教育、婚姻等各项社会指标重新评估了中国的生育率和出生人数,认为2020年的实际人口很可能只有12.6亿,不可能超过12.8亿,中国面临史无前例的老龄化危机。人口数据是不可能被长期隐瞒的。

文中还提到,2000年、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失真,因当局为了与公布的人口数据保持连续,所以对原始数据进行了大幅修改,因而误导了各项决策。

易富贤还在推特发文指,他著作的《中国2020人口普查仿真研究》被点名全网封杀。“如此小的声音,本来是有利于这次普查的。但如果普查人数少上亿人,大家一下子怎么能接受?既然要封杀此文,意味着这次普查压根就不想获得真实数据。”他还指,负责此次普查的依然是统计局和计生委的官员。如若要做参考,也只能使用外网链接。

中国人口问题严重,中共当局出台各种政策催生

近年来,中国人口少子化、老龄化、劳动力不足、男女性别比严重失衡等问题日益显见,并处愈趋严重之势。

中共当局为了亡羊补牢,想尽一切办法,不断出台各种政策催生。拿最近的来说,12月2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2021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中,《社会蓝皮书》就呼吁:“十四五”期间,要加大人口政策调整力度,进一步开放生育限制,制定有效鼓励和激励生育的相关政策来鼓励民众多生。但该话题却依然遭到大量网友吐槽:“滚!想生多少自己去生去、生不起,更养不起、社会各种毒打年轻人,还想让他们生小韭菜来割,欺负傻子呢?”、“谁提出的,谁去生!可以研究一下无土栽培技术了!”

今年10月26日,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在最新发布的人口研究报告中称,生育政策已被人为延误太久,应立即全面放开并鼓励生育,建议先放开三胎。

随后于10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人口研究所所长丁金宏对“时代财经”表示,全面开放生育是大势所趋。他说:“没必要讨论开放三胎,要鼓励生育就直接全面开放。”

但事实上,中共当局为了缓和人口问题,早于2016年1月1日起就正式实施二胎政策。虽然中国各地鼓励民众生育,但生育率不增反减。中共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长苗圩在今年11月14日的“第11届财新峰会”上表示,全面开放二胎后,并没有引发生育高峰。如2019年新生儿的出生率降至10.48‰,出生婴儿1465万人,他预计未来至2030年将降至不到1100万人。

对于上述催生政策,网友们表示:“‘四脚吞金兽’,谁敢生?高房价、教育、医疗...这些问题谁来解决,一个孩子压力都山大,谁有勇气和经济能力再生?年轻人已经对延迟退休感到无比绝望了,你还要让他们扛起生育大旗?”

有分析指,苏联解体的原因之一就是低生育率从而导致劳动力负增长,无法支撑已经铺得很大的内政、外交等。中共当局想必也早已料到这一严重性,因此不断的想尽一切办法来试图挽救。但,还来得及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