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国 德国收紧高科技行业外国投资(图)

发表:2019-11-29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德国有意收紧非欧盟公司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行业的投资规定,此举被普遍视为针对以中国政府为后盾的投资者。

据路透社报道,上述措施是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将在周五宣布的新产业战略的一部分。

虽然战略文件没有提及中国,但德国和欧盟的官员多次指责中国将外国投资者挡在门外,并表示希望在中国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路透社看到的文件写道:“经济部已经进一步制定了法律修正案,我们将扩大筛选的可能性,并确定关键技术目录。”

根据新规定,收购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半导体、生物技术和量子技术等行业企业10%以上的股份必须公开,并允许政府对其进行审查。

此前,德国政府只对能源、水、电信和国防投资等关键基础设施的投资进行审查。去年,政府将这些行业需要审查的投资比例从25%降至10%。

德国出台此举之际,欧盟正在重新考虑其产业战略以及与中国的关系,因为中国国有企业在关键领域的投资有所增加。

中国2016年对巴伐利亚机器人公司库卡(Kuka)的收购为德国官员敲响了警钟,德国开始重视经济战略重要性。

中国国家电网2018年试图购买电网运营商50Hertz的股份也引起了德国人的关注。在柏林未能在欧洲找到其他私人投资者的情况下,德国联邦政府最终动用国资进行收购,从而阻止了来自中国的投资。

原标题:警惕中国国资 德国欲收紧高科技行业外国投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