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级的美食料理:鲜虾粉丝煲(视频)

作者:林亚静 发表:2019-11-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美味的虾子料理是聚会宴客深受众人喜爱的佳肴,在〈聚会美食:虾仁蛋饼快速上桌简单又美味〉一文中,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虾子的营养价值和养生功效,《看中国》美食视频制作人敏子示范了作法简易,可以让你快速上桌的虾仁蛋饼,以下再示范一道让家人宾客都能吃饱又吃巧的鲜虾粉丝煲,照着顺序一步一步做,你也能完成一道厨师级的美食料理喔!

鲜虾粉丝

大家好,我是敏子。上次我们介绍了虾仁蛋饼,今天再做一道和虾有关的美食——鲜虾粉丝煲。

食材:

鲜虾6尾

虾头8个

粉丝2把

芹菜3根

葱1根

姜1片

蒜2瓣

调料:

豆瓣酱1匙

沙茶酱2匙

鱼露1匙

糖1匙

厨师级的美食料理:鲜虾粉丝煲。
厨师级的美食料理:鲜虾粉丝煲。(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作法:

1、鲜虾清洗干净,剪去尖锐部分和长须,去除虾线,沥干备用。

2、芹菜和葱清洗干净,切成段;姜片和蒜瓣切成末。

3、锅内放适量油,放入姜末,放入虾头,小火煎出虾油。加1匙糖,放入鲜虾继续小火慢煎。

4、鲜虾一面煎好后,翻一面继续慢慢煎,直至两面金黄,可取出鲜虾。

5、放入蒜末、豆瓣酱、沙茶酱和鱼露,继续小火翻炒,直至炒出香气。

6、加入一些葱白段和芹菜梗,继续翻炒,直至蔬菜软化。

7、缓缓加入适量滚水,保持中火,煮10分钟左右,然后可以取出虾头。

8、加入粉丝,让两面都充分吸收汤汁,小火慢慢炖煮。

9、当水快要煮干时,放入葱绿段和芹菜叶、梗,拌炒一下,直至蔬菜软化。

10、将粉丝盛入碗中,铺好鲜虾,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美食秘诀:

1、剪去虾须和尖锐部分,可以避免划伤锅子,吃起来也比较容易。

2、加入糖再煎虾,可以提升虾的鲜甜程度。

3、小火慢慢炖煮,可以避免水分过快煮干,造成粉丝比较干硬。

4、如果喜欢口味偏咸一些,可以加入适量酱油调味。

去除虾线3种方法

去头、去壳再去除虾泥,是去得最干净的方法
去头、去壳再去除虾线,是去得最干净的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去虾头和去虾壳

虾子先去头再剥壳以后,用刀子在其背部稍微划一刀,然后只要轻轻拨开,便能看到一整条的虾线,用牙签挑掉或用水冲掉都可以。

去头、去壳再去除虾线,是去得最干净的方法,烹调后可直接食用,适用于虾球类料理或虾子馅料等。

2、保留虾头、虾壳

(1)从脖子找出虾子背部算起第1、2节之间,插入牙签,勾住虾线,再往上拉出即可。如果除去虾头、虾壳以后,也可以这样处理。

(2)用刀子在虾子尾部切下一小刀,就能在切开处看到虾线,只要直接把它拉出来就好。通常越靠近尾部的虾线越肮脏,这个方法可以让你挑掉大部分脏的虾线。

这种方法适用于需要完整维持虾子原貌,不要去虾头、虾壳的料理,例如:醉虾、胡椒虾等都很好用。

3、保留虾头

用剪刀去除虾头前段的胃袋,再沿虾背将虾壳剪开,就能看到虾背的黑色虾线了,使用牙签就能够轻松勾出虾线。

此法的优点是能够保留虾头的完整,不但方便食用,视觉上又很美观,需要摆盘的料理特别适用,像是:炸虾、意大利面、法式料理等。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