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不喝70年 印度奇人震惊世界(视频)

发表:2019-11-27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人不吃不喝,却能健康地活着,令人啧啧称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奇人不吃不喝,却能健康地活着,令人啧啧称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些年,报章报导了印度有一位奇人贾尼(Prahlad Jani),70年不吃不喝,身体依然很健康,令人啧啧称奇。

83岁的贾尼说他自幼练习瑜伽,并自称受到神明的祝福,让他可以光靠冥想,而不必吃饭就能存活。他表示,自己已经70年没吃东西了。

当时,印度政府高度重视这个奇异的现象,还把他请到医院进行检测。30名医师不断地观察贾尼的身体状况,还有两台摄影机24小时跟拍。

在医疗团队的监察下,贾尼整整两周没吃东西没喝水,甚至没上厕所。尽管如此,他的精神看起来还是相当不错。

研究结束后,神经科医师夏哈(Sudhir Shah)告诉媒体说:“我们仍然不知道他是如何生存的,这是什么现象,仍然是个谜。”他也表示,如果贾尼不是从饮食中获取能量,那么他一定是从身体四周获取,例如阳光。他说:“身为医师,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除了卡路里之外,还有其他能量。”也就是说除了热量之外,人类可能还有其他维生之道。

这项在阿默达巴德市一家医院进行的研究,是由印度国防军事研究机构“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Organisation,DRDO)发起的。它希望找出新的发现,能够帮助军人在没有粮食和饮水的环境下生存,以及拯救灾区难民的生命。

印度“生理暨相关科学国防研究所”(Defence Institute of Physiology and Allied Sciences,DIPAS)主任伊拉瓦扎哈根(G.Ilavazahagan)表示,如果能够了解到人类在没有水和食物的环境下如何生存,这将有助于军事作战,让士兵们在没有食水的环境中延长生存时间。

其实在更早的时候,印度的医学界就已经对贾尼做过研究。当时,他们只给了他一百毫升的水作漱口用,他漱口后也将水完全吐出来。当时他不吃不喝好几天,健康依然不受影响。

经过检查,医生们发现贾尼的膀光壁很厉害,他的身体可以自己制造尿液,然后膀胱壁再吸收回去。

印度媒体报导,正常人不吃东西可以活50天,但不喝水则活不过4天。贾尼的情况十分特殊,这或许受益于他所练习的瑜伽

瑜伽的腹式呼吸法有效地按摩内脏,刺激各生理腺体良性的分泌,激活经络的潜在力量,能够更好地清理洁净身体,同时为更高的灵性修养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