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们警告习总书记 川普要演变习近平(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11-25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6日,川普和夫人梅兰妮在佛罗里达居所欢迎到访的习近平和彭丽媛。
2017年4月6日,川普和夫人梅兰妮在佛罗里达居所欢迎到访的习近平和彭丽媛。(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习近平9月3日在中央党校发表讲话,教育中青年党官们增强“斗争本领”时说,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着能力”。

中南海的深秋已到

在当下这个季节,国际上反共力量每一天都在扩大,国内经济问题却越来越严重,大瘟疫前兆就象天边迫近的乌云,对中南海来说,已经远不是“一叶易色”,而是“万叶易色”了,中南海处于萧索的秋天,接下来的会是更肃杀的寒冬。

此次《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快速通过美国国会,美国参、众两院只有一票反对,这是非常罕见的。这说明,美国决策层对中共的认识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过去美国那种认为北京是一只无害熊猫,对中共抱有幻想的思潮已经消散。现在美国朝野已经普遍认识到,中国的权力并不属于人民,也根本就不是什么共和国,现在的中国完全就是一个共产专制中国(Communist China)。

一个国家的主流思想会决定这个国家的政策走向,美国这种思想认识上的改变,对中共的“杀伤力”是根本性的,远远超过某一项具体政策,并且北京已经很难用什么“手法”将之扭转,因为这种认识是符合中共真实本质的。

更多美高层称呼“习总书记

一个具体的表现就是,最近在美国政坛,一些重量级人物开始改变对习近平头衔的称呼,他们不再称习近平是习总统(President Xi),而是改称习近平是习总书记(General Secretary Xi)。

10月22日,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在美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金里奇发表了新书《川普(特朗普)VS中国:正视美国最大的威胁》。在书中,他称美国人之前把习近平称为“习总统”是一个错误,习近平应该被称为“总书记”,习近平的职务首先是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然后是党的军委主席,解放军不属于国家,而是属于中共一党的,国家主席在习近平职务中只是排在末位。金里奇认为,把习近平称为“总书记”会让美国大众更容易理解中国的共产党极权体制。

似乎是在响应金里奇的建议,10月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著名智库哈德森学院演讲时,就开始改称习近平为“习总书记”。

11月19日在参议院投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又有两位参议员在发言中也开始使用习总书记这个称呼。

来自阿肯色州的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发言中谈到,《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其实就是一个关于承诺的问题,做出承诺,兑现承诺。但不幸的是,中国共产党一贯是做出很多承诺,却不去兑现;1984年,中共承诺了会坚持一国两制,承诺了会保障香港人民继续享有自由。但现在中国共产党却正在破坏它对香港、对世界的承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意味着美国终于要迫使中共兑现承诺,或者,如果中共破坏了承诺,就要让他们负责。

汤姆·科顿在结尾时警告,现在北京有一个选择,是兑现自己的承诺,还是给美国人和世界再多一个理由,把中共视为是一个非法政权,所以请做出聪明的选择,习总书记。

来自佛罗里达的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说,我们无法保持沉默,共产党习总书记试图成为世界主宰,现在是香港,然后就是台湾。共产中国相信要让自己强大,就必须削弱其他爱好自由的国家;现在是全世界站出来,联合反对共产中国侵略性扩张的时候了,这从支持香港民众开始。我们必须要做一切能够做的,以明确我们对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支持。

他在讲话最后也警告,对共产党中国和共产党习总书记来说,请小心考虑你的下一步,世界在注视。

川普要演变习近平

在川普看来,香港问题其实很好解决。他早在8月15日,就公开发推文称:“如果习总统能直接与抗议者亲自会面,香港问题的结局将会是美好而有启示性的。 我毫不怀疑!”(If President Xi would meet directly and personally with the protesters, there would be a happy and enlightened ending to the Hong Kong problem. I have no doubt!)

在自由国家里,当民众有大规模诉求时,民选领导人与民众对话协商解决是自然而然的。但是习近平并没有听从川普的建议,去和香港民众对话。因为习近平是习总书记,并不是习总统,党考虑的是自己的权力和统治,而不是民众的利益。

但是习近平有可能听从了川普的一项私下里的建议,11月22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早间新闻节目采访时说,是他规劝习近平让香港避免了灭顶之灾。他说:“假如没有我,香港将会在14分钟内被毁灭。中国在香港境外陈兵百万,他们没进去完全是因为我向他(习近平)提出了请求。‘请别这么做。你会铸成大错。这会对贸易协议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而他想达成贸易协议。假如没有我,现在会有几千人在香港被打死。你也不会看到任何骚乱了,你会看到一个完全由警察控制的香港。但是几千人(会死)。他没有进去动手的唯一原因就是我说,这会影响到我们的贸易协议,‘你不会想要这么做’我对他说。”

习近平没有在香港公然派军队动武,或者还有其它考虑,但被川普的贸易战捆住了手脚当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也许习近平的这种表现,让川普看到了他可以演变习近平的可能。

川普在采访中还说,我们必须和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和习总统站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我希望他们(香港和习近平)能够解决之间的问题。但是我和香港站在一起,我和自由站在一起,我支持我们所有要做的事情,但是我们也正在协商一项历史上最大的贸易协议,如果我们能达成协议,那会非常好,中国想要协议,我们也想要协议。

在川普看来,之前把香港问题和贸易战捆绑,这种做法是有效的,挡住了中共在香港直接动武,那么现在自然也是香港问题和贸易战无法分开。

有人说,川普总统会因为经济利益出卖香港,出卖自由价值,这显然是言过其实了。别忘了,川普不同于从克林顿到奥巴马的历届美国总统,他是第一个敢于对中共动真的总统,美国对中国认识的扭转,也是从川普总统胜选后才真正发生的,川普政府重要成员们如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对中共的严厉批评和揭露也都是前所未有的,并且推动了美国的转变。

在地产商界有着数十年经验的川普,自然明白用经济手段制约对方、达成目的的有效性。但同时,他又是真心拥抱自由价值观,反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这从近3年来,他在各处的演讲,和他的各种施政都可看出。

没有美国的自由价值,也不会有川普家族这一百年来从一无所有的新移民,到现在的巨大成功,川普自身对此深有体会。设想一下,如果美国是中共这样体制,川普家族只能世世代代是屁民,要发财也要勾结官员,发了财又会随时被投进监狱,就更不用说能当上总统了。

川普称习近平为朋友,但对中共在世界的扩张却毫不含糊的给予遏制,同时也坚决结束中共过去数十年来对美国插管吸血的生存模式。川普演变习近平的结局会怎样?随着时局快速推进,共产党越来越成为背不动的负资产,再顽固的人也可能发生思想变化,习近平是要抱着“习总书记”的头衔作为反面教材被载入史册,还是要做川普口中了不起的“习总统”,这段历史还没有走完,历史大变局中一切皆有可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