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常备品:“茴香精油”可缓解肠胃症状(组图)

作者:萧秀琴 发表:2019-11-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茴香精油为主的配方可以处理许多肠胃症状。
以茴香精油为主的配方可以处理许多肠胃症状。(图片来源:《精油日常:跟随季节变化的芳香疗法使用课题》/时报出版)

肠胃的状态反应一个人的生活与生命的状态。香料精油针对肠胃系统,效用一向声誉卓著,适用范围最广的当属茴香精油,下面几个肠胃症状都适宜以茴香精油为主的配方来处理。

岛屿的深秋时节,通常是经过了中秋长假,在身心上都逐渐进入沉寂安静,可以敏感到细微的变化,发现累积了太多的脂肪赘肉,脸上的斑与小疣等小瑕疵,及其他因为过于丰盛的后果。在精神上,想要独处、理清脉络的思绪渐起,是该好好思考什么该留,什么该舍的时候了。

身体的变化最敏感的是肠胃的问题,不管是过冷过热、循环迟滞、血压高低,最早的反应都在此,知名的胃肠外科内视镜医师新谷弘实强调的“不生病的生活”就是保持肠胃的健康,因为肠胃的状态反应一个人的生活与生命的状态。

胃胀气几乎是每个人经常性,甚至是每天都会遇到的问题,只是有轻重之别而已,这跟饮食有关,也是跟习惯有关的问题,改变生活习惯就得先从断舍离开始,戒断不好的方式,舍去口腹之欲,离开物质的诱惑,人类自二战后从物资匮乏到物产丰绕,养成了满足口腹之欲成为幸福的象征,肥胖与三高问题变成现代性的文明病,多半跟肠胃障碍有关。

年终倒数第二个月,检查自身一年来的样貌,将舍离当作大扫除的前置工作,不啻是一个好方法,环境空间的与行为习惯性的,全面的检查一遍。

茴香针对疾病的治疗运用记载,已有2千年左右。
茴香针对疾病的治疗运用记载,已有2千年左右。(图片来源:《精油日常:跟随季节变化的芳香疗法使用课题》/时报出版)

在植物史里茴香被当作驱邪植物,虽然不能得到验证,但是针对疾病的治疗运用记载,已有2千年左右。最早是《自然史》的作者老普林尼(Pliny23~79)观察蛇吃了茴香并且在茴香丛中蛰居,以致能够在脱皮后改善视力,记录了茴香可以治疗22种疾病。

茴香精油是以种子蒸馏取得,呈鲜黄色液体,药草气息浓厚。香料精油针对肠胃系统,效用一向声誉卓著,在常备精油中繖形科的香料精油至少要有一种,适用范围最广的当属茴香精油,下面几个肠胃症状都适宜以茴香精油为主的配方来处理。

止胃痉挛性疼痛:茴香、罗马洋甘菊、香蜂草、快乐鼠尾草、欧薄荷、洋茴香、芫荽、小茴香。

袪胃胀气和消化不良:茴香、洋当归、罗勒、欧薄荷、豆蔻、洋茴香。

轻泻剂、促进排便:茴香、樟树、黑胡椒、欧薄荷、马郁兰、迷迭香热敷腹部上方和背部下方至尾椎之间,以茴香为主8~10滴,也可调配一两样自己喜欢或家中已有的精油。

茴香精油的应用

应用1

腹部绞痛,下面配方沿着肚脐顺时钟方向按摩腹部。

茴香4滴、马郁兰3滴、香蜂草2滴、甜杏仁油20ml

应用2

胃胀气的绞痛,下面配方沿着肚脐顺时钟方向按摩腹部,以及胃部。

茴香4滴、橘子3滴、肉豆蔻2滴、甜杏仁油20ml

应用3

黄疸,全身或是胸腹按摩。

茴香4滴、罗马洋甘菊3滴、豆蔻2滴、甜杏仁油20ml

应用4

打嗝,滴一滴茴香精油在纸袋子里,将鼻子嘴巴凑进去,深呼吸,慢慢吸气让肚子胀起来,吐气缩起来,亦即使用腹式呼吸法。

茴香对于女性独有的另一个使用是哺乳的妈妈,在倡导母乳的好处有所进展的时代,却发生母亲泌乳不足,或哺乳困难的症状,除了工商社会不方便之外,妈妈身体上的乳头疼痛、乳房僵硬与疼痛,可以这样试试。

应用5

哺乳期每天按摩乳房,增加泌乳。

茴香5滴、柠檬草3滴、罗马洋甘菊2滴、月见草油5ml、甜杏仁油15ml

责任编辑:亚静 来源:节录《精油日常:跟随季节变化的芳香疗法使用课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