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治疗效果有多神奇?(组图)

作者:萧秀琴 发表:2024-02-2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油的深沉香气,能让身处孤独的人带来一丝慰藉。
精油的深沉香气,能让身处孤独的人带来一丝慰藉。

在春天,当花朵争妍斗艳,为何我们会在这充满活力的季节感到孤独?萧秀琴,在其著作《精油日常:跟随季节变化的芳香疗法使用课题》中,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观点。她认为,正当大自然展现其最缤纷的姿态时,人们反而可能感到内心的孤独与寒冷。在这种情境下,萧秀琴推荐了一系列木质类精油,如雪松、丝柏、松树等,这些精油不仅提供洁净和收敛的效果,而且对呼吸和泌尿系统有着显著的益处。这些精油的深沉香气,似乎能够在春日的孤独中带来一丝慰藉。

雪松,古今多用途,从圣经到男士香氛

自古以来,雪松因其丰盛与强韧特性而受到重视。圣经将其比喻为多产,而古埃及用雪松脂防腐木乃伊。十七世纪医师更发现雪松树脂的蒸馏液具有消毒和促进呼吸顺畅的效果。特别是大西洋雪松与维吉尼亚雪松,它们的精油,即白雪松,不仅清净室内空气,还能安抚情绪。雪松的木质香气常用于男性产品,如剃须水和控油清洁皂,对油性头皮和青春期痘痘都有帮助。此外,其杀菌消毒功能对呼吸道和泌尿系统疾病,如尿道炎和支气管炎,也有显著疗效。

雪松纯露古法新风,舒缓身心春日救星

雪松,一种与水结缘的植物,是制作花水的理想选择。从传统的煮水方法到现代流行的纯露(Hydrosols),纯露是透过蒸馏精油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在蒸馏过程中,精油会漂浮在水面,而下方的水则成为纯露。这种花水适合作为水蒸气喷雾、化妆水使用,但不建议用于泡澡。若要治疗泌尿系统,建议使用坐浴;对于呼吸道则推荐蒸气吸入或热敷。春季对于过敏体质来说是一大挑战,花粉症状如流鼻涕、咳嗽甚至眼睛无法睁开,都可透过薰香、背部按摩和胸腔热敷来缓解。由于雪松气味较强,建议与其他精油混合使用以缓和效果。

雪松舒缓呼吸,配方攻略,呼吸道恢复

针对不同呼吸道疾患,这里介绍了一系列以雪松为主的芳香疗法配方。对于袪痰和咳嗽,建议使用雪松、百里香和尤加利的蒸气疗法。若遇到呼吸道痉挛,则可加入快乐鼠尾草和丝柏。在对付更棘手的支气管炎、痉挛性咳嗽和鼻窦炎时,推荐以按摩胸腔的方式进行治疗,配方中除了雪松,还包括了绿花白千层、檀香、茶树、罗勒和黑胡椒等精油。这些方法都是基于20ml的常用基底油。透过这些精心挑选的配方,可有效舒缓各种呼吸道相关的症状。

专家建议使用雪松、百里香和尤加利的蒸气疗法来治疗袪痰和咳嗽。
专家建议使用雪松、百里香和尤加利的蒸气疗法来治疗袪痰和咳嗽。

各疾患的芳香疗法配方

袪痰

蒸气,一盆冒气热水,或是用蒸气薰香。

雪松10滴、百里香3滴、尤加利2滴。

咳嗽、呼吸道痉挛

蒸气,一盆冒气热水,或是用蒸气薰香。

雪松10滴、快乐鼠尾草3滴、丝柏2滴。

支气管炎

以按摩胸腔的方式治疗较为难缠的呼吸道疾患,可用20ml喜欢常用的基底油为基础。

雪松10滴、绿花白千层3滴、檀香2滴。

痉挛性咳嗽

以按摩胸腔的方式治疗较为难缠的呼吸道疾患,可用20ml喜欢常用的基底油为基础。

雪松10滴、茶树3滴、罗勒2滴。

鼻窦炎

以按摩胸腔的方式治疗较为难缠的呼吸道疾患,可用20ml喜欢常用的基底油为基础。

雪松10滴、尤加利3滴、黑胡椒2滴。

(本文节录:时报出版的《精油日常:跟随季节变化的芳香疗法使用课题》一书)

可以精油治疗较为难缠的呼吸道疾患。
可以精油治疗较为难缠的呼吸道疾患。(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xabay)

责任编辑:淡然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