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Chanel No.5 经典香水”的依兰依兰(组图)

作者:萧秀琴 发表:2020-02-10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依兰依兰最有名的产品,应属有女人的香水之称的“香奈儿 5 号”(Chanel No.5)。
依兰
依兰最有名的产品,应属有女人的香水之称的“香奈儿 5 号”(Chanel No.5)。(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依照印尼传统,新婚夫妇的床上会铺满盛开的依兰依兰,它的香气馥郁温暖,能让新人舒缓放松,顺利度过新婚之夜。这来自热带地区的花,原产于太平洋上的热带海岛,有花中之花的称号,另一个名字是“香水树”。它经由印尼,被带到印度洋上的留尼旺岛、马达加斯加,却开得比原生地更为浓艳,在热带海风中,它卵形的树叶下垂摇曳,可萃取精油的花朵由绿色逐渐转黄,香味浓郁扑鼻,而且愈是雨季,开得愈是灿烂。

市面上所供应的依兰依兰,依照蒸馏过程分为超级、一、二、三等不同等级,另有不分级的完全精油。其中超级(Extra)依兰依兰精油香气最浓、价格也最贵,但与其他花瓣类精油如茉莉、玫瑰等相比,仍算便宜。依兰依兰最有名的产品,应属有女人的香水之称的“香奈儿 5 号”(Chanel No.5)。1921 年,香奈儿公司调配了6 款香水让可可香奈儿女士挑选,这位时尚女王挑上了有128 种成分、以玫瑰、茉莉、橙花、依兰依兰等花香为主调的这款经典香水,依兰依兰正是其中主要的成分。

南洋女性用依兰依兰梳整出黑而浓密的美丽长发,足见其在保养头发与皮肤的效果上,不容置疑。另外,它也是对抗热带疾病和泌尿系统的抗菌剂。运用依兰依兰调和按摩精油,为伴侣进行温柔的香气按摩、或是在水中加入调和精油一同入浴,都是很不错的方式。

依兰依兰原产于太平洋上的热带海岛,有花中之花的称号,另一个名字是“香水树”。
依兰依兰原产于太平洋上的热带海岛,有花中之花的称号,另一个名字是“香水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应用1】

在放松按摩上,用中性木质调的花梨木平衡依兰依兰的女性气质,并加檀香,成为一款深具异国色彩的精油。

精油配方:依兰依兰 6滴、花梨木 2滴、檀香 2滴、甜杏仁 15ml、玫瑰籽油 5ml。

【应用2】

同样以按摩方式使用,这个配方更强调温暖的特质,抚平日常的倦怠,引出心底的欢愉。

精油配方:依兰依兰 6滴、甜橙 3滴、姜 2滴、甜杏仁油 15ml、玫瑰籽油 5ml。

【应用3】

与迷迭香调配的配方中,用以护发,或让身体恢复精力,保持弹性,可以参考以下两款。

护发,洗发前1、2 小时滴几滴在头上按摩。

精油配方:依兰依兰 5滴、迷迭香 10滴、刺柏 5滴、荷荷芭油 20ml。

【应用4】

身体修护( 活化) ,保养干燥、无活力的皮肤,早晚滴几滴按摩全身。

精油配方:迷迭香 10滴、依兰依兰 5滴、天竺葵 10滴、榛果油 10ml、甜杏仁油 10ml、月见草油 10ml。
 

本文整理、节录自萧秀琴《精油日常》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时报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时报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