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倒立”逆伸展 有效改善皱纹和青春痘(组图)

发表:2019-10-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瑜伽中的倒立姿势有助改善肌肤弹性,让皱纹和白发消失。
瑜伽中的倒立姿势有助改善肌肤弹性,让皱纹和白发消失。

瑜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有个既是瑜伽爱好者的目标、没做过瑜伽的人也渴望挑战,同时又是近年来明星艺人们在大众媒体上公开亮相的瑜伽动作,那就是被称为“Salamba Sirsasana”的头倒立(headstand)。其实这热门的倒立姿势好处多多,既可以锻炼肌力、矫正体态、改善肠胃问题还可以消除酸痛,下面一起看看风靡韩国的Instagram网红金多惠分享倒立带来的益处:

一、倒立练习6个月,皱纹和白发消失

瑜伽的经典中,有句话说:“只要持续做头倒立6个月,皱纹和白发就会消失。”这句话意指头倒立有益健康,对于近来现代人极度关心的美容方面也有莫大功效。

上过我的瑜伽课的学生们持续做包含头倒立在内的倒立姿势,其中最令他们感到惊讶又满意的变化是,肤况明显改善了,体态也变得更美了。受到地心引力的影响,我们身上的肌肉和皮肤会下垂,不仅会导致颈纹加深、脸部肌肤松弛且失去弹性,更会长出小细纹。

以前有位跟我学瑜伽的学生,她是30多岁的女性。相对于她的年龄,她的皮肤显得黯然无色,她为此感到莫大的压力。对她来说,瑜伽的其它动作也很合适,但是我建议她持之以恒地做头倒立。一开始她难以置信且心生怀疑,不过认真做头倒立和各种倒立姿势数个月后,便听到许久不见的朋友说她皮肤变好,看起来透亮许多,使她觉得既神奇又惊讶。

头倒立等倒立姿势会让血液集中在头部,同时刺激脸部的微血管,使肌肤充满生气,亦能消除堆积在脸部的老废物质,改善青春痘等肌肤问题。

另一位学生是40多岁的女性,一直以来都被说是童颜的她,一迈入40岁后,皮肤弹性骤减,令她懊恼不已。我同样也向她推荐倒立姿势。倒立姿势借由改变重力流的方式,达到拉提效果。这名女性说,她认真做倒立姿势三个月后,不仅皮肤产生弹性,身上也长出健美的肌肉,反而变得比以前更年轻,令她心满意足。

即使不使用特殊医美技术,任何人也能在生活中实践的皮肤保养方式,就是倒立逆伸展。

锻炼“倒立”逆伸展有效改善皱纹和青春痘
倒立需要循序渐进的练习,尽管没有办法完成倒立的姿势,练习的过程也具有改善效果。

二、消除下半身水肿、让腿变匀称

倒立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改善下半身水肿也有极大效果。

一名跟我学瑜伽的20多岁女同学,只要一到晚上脚就会肿起来,水肿严重到必须将早上穿的鞋子当成拖鞋来穿。她会准备消除水肿的食物来吃,也听说伸展操有助改善而认真做伸展操,可是效果却相当短暂。我也向她推荐倒立姿势,比起下犬式这类下半身接触地面的姿势,我更建议她持之以恒地做头倒立这类下半身朝天花板伸展的倒立姿势。

即使是没有上瑜伽课的日子,她在家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认真做头倒立和各种倒立姿势,仅仅几周的时间,便见证惊人效果。她说,以往只要一到晚上,就算有做伸展操,双脚也会再次水肿起来;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双脚不会感到不适,让她感觉好极了。此外,由于双脚不会水肿了,原本臃肿的小腿也变得更加光滑,可以穿上以前不会穿的裙子,令她十分开心。

水肿意指体液停滞在身体的某个部位。不只血液,在体内循环的淋巴液和水分受到重力影响皆很容易堆积在下半身。尤其是淋巴液,没有像心脏那样的帮浦媒介,而是伴随淋巴管周围肌肉的放松与收缩来流动,因此上了年纪后,一旦肌力下降或运动量不足,便会导致循环不良。堆积的淋巴液和水分首先会引发水肿,严重的话,会导致体内毒素无法排出体外,引来更严重的疾病。

只要做头倒立,聚集在下肢的淋巴液和水分便会从下肢往头部方向回流,藉以消除水肿,双腿也会更加光滑。

锻炼“倒立”逆伸展有效改善皱纹和青春痘
倒立姿势能使体内器官归位,解决各种肠胃疾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三、解决消化不良和便秘问题

因运动量少、长时间久坐而导致现代人有的常见疾病,就是消化不良和便秘。虽然多半是因为压力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所造成,但是受到重力的影响,内脏器官会下垂,进而引发问题,最常见的就是上述两项症状。

特别是胃下移的胃下垂,现代人经常出现此状况。一旦胃下移,位于胃下方的大肠、小肠和膀胱等器官皆会受到压迫,进而导致肠胃疾病。

头倒立是将身体颠倒过来、抵抗重力的动作。只要持续做这个动作,因重力而下垂的内脏器官便会归位,如此一来,自然就能解决肠胃疾病。

一名30多岁的男性表示,在认识我之前,他因慢性消化不良而时常熬药度日。由于胃不舒服,因此经常发脾气和莫名感到心烦,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开始接触瑜伽。

起初练习瑜伽是为了让心灵获得安宁,后来做了倒立练习后,不但修身养性,长期以来困扰他的消化不良问题也不药而愈,让他不禁说道,学瑜伽真是学对了,令他相当满意。

另一名30多岁的女性则是一有压力,肠胃就会出状况,便秘问题甚至严重到好几天无法如厕。因为严重便秘,所以脸上三天两头就会长出发炎型青春痘,令她相当苦恼。为了保养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她开始做瑜伽。经过个人咨询后,听到她有这方面的困扰,我便向她解说头倒立的好处,建议她勤做倒立姿势。

一开始她因为肌力不足而吃尽苦头,但是边强化肌力边练习后,总算成功将头倒立了。此后她持续倒立练习,不但改善了肠胃功能,便秘问题也解决了,脸上也不再长青春痘了。包含头倒立在内的倒立姿势能使体内器官归位,解决各种肠胃疾病。

(未完待续)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强核心.修体态.除赘肉.解酸痛,倒立逆伸展》,作者金多惠。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