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旅游探亲旺季 律师吁等待美绿卡审理者勿盲动

发表:2007-10-31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局按照每年惯例,日前向移民律师协会发出通知,建议有意在年底出国旅游的外籍人士或移民尽早提出I-131(回美纸或称请假证)的申请。移民局强调,没有有效签证而持I-485(绿卡申请)还在等待审理期间的申请人,必须在回美纸或批准后才可出境,但如果入境时使用回美纸和原有签证以外的方式,则会导致审理中的I-485被移民局拒绝的严重后果。

华裔移民案件处理律师梁勇事务所日前表示,每年年底来临之际,移民局都会发出要求移民尽早提出I-131(回美纸)的通知,今年也不例外。移民局在通知中表示,由于到了年底的旅游旺季且节假日诸多,建议移民最好是在10月底前提出回美纸及其它相关旅游文件的申请。对于要求再次提出回美纸的申请人,移民局允许在旧回美纸到期前的120天内,提出新回美纸的申请。

梁勇事务所指出,在绿卡申请中,不正确的出境和入境,会导致等待处理中的I-485遭到拒绝。因此移民应该在以下情况下,注意做好旅游入境文件的准备。

其一,申请人仅有I-485等待审理的身份,而没有其它有效签证(例如工作签证、学生签证、交流学者签证等有效留美身份),出境美国前必须要先向移民局提出I-131表格申请,等收到移民局签发的回美纸(Advance Parole)后才能离开美国。

如若在没有收到回美纸的情况下先行离开美国,会导致无法入境美国,甚至I-485遭到拒绝。

第二类情况是申请人在I-485等待审理的同时,还拥有有效留美的工作、学生、交流学者、公司经理等等身份。

若是确定回美入境时留有I-485申请收据原件、有效护照、以及护照上还未过期的有效签证(主要是针对大陆移民),申请人无需申请回美纸,凭借原有签证就可以再次入境。

但是对于拥有有效留美身分,但护照上是过期签证的持有人(主要是针对大陆移民),则需要两手准备。若是申请人担心出境后在海外再次申请签证被拒签,可以在美提出回美纸的申请,批准后在境外再次提出签证申请,尽可能使用签证回美。万一境外签证申请遭到拒签,再用回美纸入境。

第三,在I-485等待审理期间,申请人若没有使用回美纸,又在境外申请或更换另外一种签证入境,虽可以成功入境,但等待中的I-485申请会遭到移民局拒绝。

移民律师别强调和提醒所有I-485等待审理的移民,勿用其它签证或更换签证回美。虽然对于使用不同签证回美,移民局和海关仍然同意入境者新签证和留美时间的合法性,会“放行”。但这一新身份入境会表示,原来提出的I-485绿卡申请自动放弃,而遭到移民局拒绝的严重后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