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虫剂伤脑 春天宝宝比较笨

作者:编译 魏国金 发表:2007-05-0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对逾一百五十万名儿童进行的研究发现,春天出生的孩子比其他季节出生者明显不聪慧,从事该研究的小儿科教授温却斯特推断,这是使用杀虫剂与化学肥料所导致的影响。

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教授温却斯特的研究团队,针对逾一百五十万名五到十五岁儿童的考试表现展开调查,这些孩童的生日分布各月份;同时研究人员也监督全年的杀虫剂与化肥的使用情形。

夏天受孕 来年春出生

结果显示,夏天受孕、来年春天出生的儿童,其英数成绩明显不好。此外,温却斯特指出,人们使用杀虫剂灭虫与利用硝酸盐促进农作生长的最高峰期是夏季。他说,妈妈怀孕的最初数月,是宝宝脑部发展的关键期,因为母体受孕不久后,胎儿的脑部就开始发展。

他指出,夏天受孕的胎儿接受到的杀虫剂与化肥剂量最高,“暴露在杀虫剂与硝酸盐的环境中,恐改变孕妇与发展中的胎儿脑部的荷尔蒙”。

温却斯特说,他还不能直接证明杀虫剂是问题所在,然而该研究“强烈支持这样的假设”,他警告∶“暴露在杀虫剂与硝酸盐环境而导致的神经发展后果,许多在数十年后还不明显。”该研究七日在美国小儿科学会年度会议上发表。

此外,使用杀虫剂最高峰时期,有较多婴儿早产。印第安纳大学的雷蒙斯博士指出,认定我们施用在环境中的物质,将对怀孕与儿童的发展产生致病后果,这些见解有希望转化人类管理世界的方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