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开始交代问题 上海官员“软下台”

发表:2007-05-08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媒体透露,被秘密关押在河北某地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经过一段时间的抵抗之后,已开始交代问题,陈良宇同伙供出不少仍在台上的官员。

另据透露,为减弱过多官员被抓带来的震荡,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已得到胡锦涛认可,让一批上海官员“软下台”, 其中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即将以“退休”名义交棒给刘云耕。

万维引述消息人士称,被秘密关押在河北某地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经过一段时间的抵抗之后,已开始交代问题,将使中纪委可能在年中就陈良宇个人作出结论,然后上报政治局决议向全党公。

此外,刚刚在香港明镜出版社出版的《胡温之剑》也披露,与陈良宇同案的一批人也供出不少仍在台上的官员。

欧阳诠、白晓云合着的《胡温之剑》是一部专门记述胡锦涛、温家宝从2006年开始的反腐败幕后过程的著作。书中披露:曾志在上海市委书记一职的龚学平,与陈良宇在上海滩上演了一番龙虎之斗,二人勾心斗角,互不买帐;后来陈占了上风,夺得宝座,龚学平屈居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便另辟蹊径,向“实”发展,掌握实权,以图架空陈良宇。

据悉,65龚学平是上海文化、传媒业树大根深的“太上皇”,将自己复旦的同窗都提拔起来,使上海的报刊电视成为“复旦帮”的一统天下,都唯“龚教主”之命是从。

目前龚学平因涉嫌多宗经济大案,龚学平将在近月去职。多维引述上海消息人士称,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已经被任命为上海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这就意味着他即将正式接替龚学平,目前刘已实际主持人大工作。上海市几次重大活动,已难见龚学平人影。据称,龚学平早为自己备了一个“有品味”的职位: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院长。

连日来,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姜亚新,金山区委书记李毓毅“职务变动”,尽管官方没有宣布原因和宣布新职,但观察家称,职务变动这个提法大可玩味,绝非正常人事更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