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独白

作者:唐雨(自由撰稿人) 发表:2006-10-08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是一个中秋节,本想和朋友再次“举杯邀明月”,畅饮于千里之外的加拿大,看看安大略湖在月下,静静的将满月摇碎,与邀来的明月你推我赏的嬉闹。体会那千百个中秋中不同的韵律。我想那该是多么让人羡慕的月夜。然而就在月亮渐园的日子里,我的企盼中,却因一种心痛渐渐弥漫了那种企盼。一个人的忧虑,感伤,和感动让我油然想起另外一个已经相传已久的话:兄弟-情同手足。

林慎力这位因为信仰被中共关了18个月监牢的上海大汉,在中秋之时述说兄弟之苦。说起弟弟时泪水几次梗在咽喉。

林慎力,自己有很多伤感,离别,痛苦,悲欢的故事。这其中,弟弟林鸣力的故事是他的最痛。

林慎力和弟弟相差三岁,在亲朋的眼里,林慎力是大林,弟弟是小林。哥俩是母亲的痛爱。懂事,明知父母的心事。在左邻右舍的眼里,大林就是小林,小林就是大林,两个人怎么这样像!在大林的心中装着小林,小林的心中装着大林,哥俩情同手足。

小时候小林喜欢武术,是个仗义的孩子,见不得好人受气。长大了,仍然是个热心的男子汉,愿意助人。哥俩都喜欢气功,但当时不知气功的奥妙,八○年代的时候,在黄浦体育馆,用气功给人治病,小林曾经很有名气。八七年小林去日本闯荡,曾经受日本的富士通电视台邀请做有关气功的讲座。

八年在日本,整天忙赚钱,回上海后,大林发现他头发也秃了,脸色很难看,人显得很衰弱像个老头,打不起精神。精气神与走的时候没法比。大林很担心小林的身体状况,可是无奈力不能及。

说到小林的变化,大林说:

九六年中旬的一天,小林告诉我,他开始炼法轮功,炼功后,两个月,整个人变了,变得好像愉快了,脸变得非常干净,皮肤细腻,光亮亮的,人也整天乐哈哈的。我就问他:怎么样?他说:不得了,这个功,不得了!我们接触过很多种气功,我从来没听他用这种语气夸奖过什么功法。我很惊奇地听他讲自己炼功的感受。他说:一打座,就感到人转起来了,整个人感到非常舒服,很轻快,说不出的美妙。很神奇。后来我也开始炼,才体会到小林的感觉,你说法轮功健身祛病的效果那么好,因为法轮在加持,加快人体正的能量运动。人怎么能不健康呢?

以后炼功不管多冷,下雨刮风都不耽误,我们多次体会到法轮的旋转,调整身体的感觉。实实在在感觉到法轮功的书上写的都是真的。

小林方方面面的变化都很大。他从小就是个“笨嘴憋腮”的小孩,行动做出一千件事,用语言说不出来一件,这点我们大家都知道。炼了法轮功后,说来稀奇,他突然变得能说起来,不急不慢,而且啥事都能说的句句在理。这点,我姐姐就惊讶的一塌糊涂。她说:他怎么了,不就是炼了法轮功吗?真的能变成这样?小林说:法轮功能使人“生慧增力”。还真是,于是我姐姐也开始感兴趣法轮功。那时候,我们一大家人,整天说呀笑呀,那真是说不完的体会。

不测风云不期而至

中国做什么事都不踏实。正当我们炼功炼得很好的时候,中共却开始镇压法轮功了。

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后,当地的派出所将小林带走了,并告诉小林的妻子:以后小林的任何行动都要向他们汇报。小林的妻子很是不解,问:我老公干什么,要我向你们汇报?说话的语气明显感到那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警察又说很多从电视上听来的一套东西,照本宣科的讲个不停。小林妻子说:我不炼法轮功,但是我觉得法轮功好,原来我们因为家庭琐事吵架,没说几句,小林就会瞪眼睛,眼睛瞪的比牛眼还大,受不了。可是炼功后,小林变了个人,不管我怎么说,他都不气,我很生气时,会举手打他,他不但不回手,还劝我说:你别气坏了,你要能出气就打吧!

当时警察很无奈!

01年,小林在小区负电话费的时候被警察绑架了,穿着拖鞋就被抓走了。洗脑班上关了2个多月,我弟妹都不知他到哪 去了。

后来他又被劳教了。他和我关在一个劳教所,但警察就是不让我们见面。02年初我因为海外的营救被放出来,那时小林还在劳教所。随后我出了国。所以我 从99年底被抓后,至今没有见到他。

小林在03年从劳教所出来后,我一直想方设法帮助小林出国,但事情还没有结果。在大陆,一到7.20就是“敏感日”,弟弟就要被监控。05年10月9日深夜,在所住小区的路上,被警察无辜抓捕,家被抄得一塌糊涂,电脑被抄走。两人被带到派出所。至今仍被关押。

在派出所,警察绑架小林的妻子,二人在楼下见了一面,妻子对小林说:他们不放我走。小林面对警察,说:你们如果不放他走,我就死在这里。说着低头猛撞在地上,头被撞破。警察当时见状,就放了弟媳。

据了解,上海610和国安在绑架林鸣立后,苦于找不到迫害林鸣立的确凿证据,但仍不放他,还放出风声,要在农历新年后判林鸣立3年以上徒刑。

上海普陀区安分局到处收集、罗织林鸣立的所谓“罪证”,企图送交检察院判刑。检察院于2006年5月17日将材料退回了普陀公安分局。因为证据不足。最近获悉,普陀公安分局和检察院又暗箱操作,拟强加其莫须有的罪名,目前普陀区法院正在受理此案。

弟媳至今没有机会见到小林,可想她的心情。

母亲年近80,至今不敢让他知道小林被抓的消息。

99年12月,大林想去很长时间无法见面的功友家看看,途中被中共以非法串联的名义抓捕,判一年半劳教。

回想自己被关在劳教所的日子,林慎力至今感到那是不堪回首的日子。

你看那些,报纸上报的什么对法轮功关怀呀,春风化雨呀,那都是假的。

劳教所里每天都做很长时间的奴工,制作出口的皮球。每天吃的饭是陈年的大米。这些大米颜色蜡黄,米粒只比石子儿软一些,还混着像小刀片一样割喉咙的稻谷壳。但是作苦役又累又饿,不吃又不行,于是每次就像吃药一样用水冲下去。至于菜,都是每棵菜最外面的烂叶,吃的时候,看着我的一个农村来的犯人还自言自语:“我们家的猪都不吃这样的菜。”

长时间一个姿势座在小小的硬板凳上,臀部都座烂了,流出的脓和血和内裤粘在一起,疼痛钻心。

咳,小林在里面……

说到此时,大林深深低着头,声音梗住了……。

说者实在无法再说下去,听者也不忍再问了。相对无语,都是一种痛。

一面是孤独的冷月,一面是亲人的心痛。

笔者曾经几次打电话到上海浦陀公安局,询问此事,都是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大林也多次询问,答覆是:承办人不在。那些人都很隐蔽,互相推脱。后来从其他朋友那里得知,公安局的人对海外人士的关心感到很恐惧。

中秋的满月就挂在天边,兄弟间的手足情那样浓,可是却只能独对孤月,独自任思念在心中翻滚。

笔者的话:

本想写些海外华人如何过中秋的文字,不经意,与林慎力这位老上海不期而遇,于是有了以上这些文字,不知道在我们的祖国,有多少人和大林有着同样的中秋月夜!

让我们都来祈祷吧,愿独裁和暴政快点结束,愿自由早日降临!

这里提供一些可以联络的电话号码,您可以用您的声音帮助小林,告诉那些抄办者,善待善良的人,也要给自己留条后路。

普陀区政法委:021-52765329
上海市普陀区看守所电话: 8621-62241220; 地址:上海市府村路125号 邮编200233
普陀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21-62440677
普陀区公安分局法制科 62442976 
法制办主任成征
普陀区公安分局 上海市大渡河路1895号 电话:5280-9966转国保处
上海市中级法院 虹桥路1200号 电话: 6275-1200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 高安路18弄5号 邮编:200030 021-64152000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高安路18弄5号 邮编:200030 021-64432000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 中山北路555号 邮编:200070  021-56702000

联系林慎力:[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