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大管家"曾庆红反戈 中共高层权力大恶斗

发表:2006-10-08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前夕,胡温突袭“上海帮”,借反腐将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拉下马。 据报,这次“江胡”大战,胡锦涛得到中共军方的支持。而江泽民大势已去,内部开始瓦解,特别是江的“大管家”曾庆红反戈,目标直指现任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和黄菊,预示这次中共内部权力恶斗你死我活。

传曾庆红拟免除贾庆林黄菊职务

据《纽约时报》最新透露,这次胡锦涛整肃陈良宇,得到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的支持。陈良宇被罢黜后,北京、天津、湖南也关押了一批高官。中共内部官员确信,这场权斗还未到最高潮。曾庆红计划藉此免除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和黄菊的职务。
  
《纽约时报》称,胡锦涛已和曾庆红结成暂时的政治联盟,准备十七大前逼政协主席贾庆林及副总理黄菊提前下台,重组中共领导层。不过,两人在省部级官员增补及由谁进入新常委名单上存在很大争议。
  
报导引述一位中共官员说,胡曾两人现在是,“彼此有合作的需要,但不代表互相信任。”
  
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曾庆红反戈,江泽民可能大难临头!江在上海及中南海当权时,曾庆红就一直为江出谋划策,被称为江的“大管家”,他手里掌握了江的很多隐私和罪证。曾庆红又是一个精于权术、有野心的人,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哪一天把江泽民父子抛出来也未可知也。

整肃陈良宇 上海帮内部瓦解

香港政论杂志《争呜》最新一期也透露,胡锦涛整肃陈良宇得到原上海帮核心成员曾庆红、吴邦国的支持。
  
报导说,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证实,陈良宇的亲属从事非法及违法经济及金融活动涉及金额超过人民币一百亿元。9月23日下午,现任中共高层向江泽民通报对陈良宇处理意见时,江没有表态。
  
当天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以六票赞成、三票弃权通过予以免职查办陈良宇,弃权的三票是与江关系密切的贾庆林、黄菊和李长春。而同样属于上海帮的曾庆红、吴邦国则投了赞成票。
  
第二天,曾庆红并代表政治局在会上宣布中央有关处理陈良宇的决定,强调上海问题很严重,不要幻想吴邦国和他本人会出面担保。
  
在中国各大媒体和网站9月25日头条高调报导陈良宇被免职后,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控制的中共宣传部9月27日突然下令中国媒体低调报导陈良宇案。9月29日上海市公安局又传唤揭发上海帮贪腐的维权律师郑恩宠6小时,不准他接受媒体采访和揭发陈良宇案。外界分析指,这是江家帮的反扑,并阻止了胡锦涛这一战役的宣传效应。
  
《争呜》评论指出,陈良宇是上海市委书记,是上海帮看守基地的大将,拔掉他,意味着以江泽民为帮主的上海帮面临崩溃。陈良宇的落马,并不仅仅是他个人在官场上沉浮,而是涉及整个上海帮,表明上海帮在中共政坛开始瓦解。
  
香港壹周刊杂志评论认为,陈良宇被革职双规暴露出中共极权的一面。陈良宇贪腐涉及的资金数十亿元,这般惊天大案而直到这一刻,还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桩家事,外人无缘置喙。

胡巩固对军队的控制

陈良宇倒台的第二天(9月26日),身兼军委主席的胡锦涛身穿绿色中山装、在多名军委成员和军种司令员的簇拥下,会见出席军事装备会议的军方将领,以显示胡锦涛大斗江家帮、搞掉陈良宇时,获军方全力支持。
  
据《争呜》杂志报导,中共六中全会前夕,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下达了第116号命令:各大军区、军分区(集团区)、警备区班子换届工作进行,要进行组织整顿、人事大调整。
  
报导指出,借换届进行班子大整顿、对换,是1996年以来的第一次,这一切都是胡锦涛要在十七大巩固对军队的控制大权。

六中全会后 中共省级换届

除了陈良宇倒台,中共官场最近另一则受人瞩目的消息是,42岁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周强出任湖南代省长。香港一项评论指出,一倒台一重用,凸显中共内部权力格局已发生重大变化。
  
据报导,胡锦涛自2002年接任中共总书记后,逐步撤换上海帮官员,大举安插团派亲信占据地方及中央部委要职。胡锦涛担任团中央第一书记时的22位团中央常委中,有21位成为副省级以上官员。陕西的袁纯清、山西的张宝顺、广西的刘奇葆、西藏的张庆黎、辽宁的李克强、江苏的李源潮已是地方大员。
  
目前有19个省、直辖市的党委书记或省、市长是团派成员,包括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广东省长黄华华、湖南代省长周强、唯一的女省长──青海省长宋秀岩。 但北京、天津、吉林、浙江、江西、山东、湖北、海南、贵州、云南、陕西、甘肃12省仍未落入团派势力范围。此外,有些省团派官员担任二把手,如:广东省长黄华华是团派出身,但主政的一把手张德江则是江泽民的人马。
  
中共省级党委换届将在十六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将正式拉开帷幕,直至明年上半年收尾,为明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十七大做重要的地方人事准备。这次地方党委换届,是胡锦涛主政以来的第一次,预期将有大的人事调动和激烈的权力争斗。

中共权力交接血腥 体制是根源

外界评论指出,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历史,历来是一部血雨腥风的斗争史。毛泽东时代,接班人刘少奇、林彪先后被废,并死无葬身之地,毛泽东临死挑选的华国锋被邓小平等人取代。80年代,两任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也先后因政治问题下台,忧郁而终。
  
中国黑龙江一民众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指出,中国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中国社会就没有希望。他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是体制问题。今天你搞掉一个陈良宇,明天就会出来一个马良宇、赵良宇。中国的反腐败就像割韭菜一样,割掉一茬又长一茬。中国要想好,政治体制必须改革。”

来源:时事述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