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移民天安门下跪:冤民在呻吟

发表:2006-10-02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二十六日清晨,准备在天安门广场下跪喊冤的赤壁市柳山湖29位移民代表,九点差一刻赶到了集合地点广场西侧的国旗附近。

九点刚过一位高度警敏的着装职业干警,判断出移民代表负责人曾国华先生是这个衣衫不整、容貌憔悴、身份可疑的农民群体的核心人物,就直接来到他的面前要求曾先生出示身份证。曾国华以没有携带据绝了警察的检查,回过身来就朝自己的冤民代表团队大声一喊:“下跪,喊冤!”结果,共和国的容颜庄严的广场,百姓心灵的圣地漂亮美丽的天安门跟前,出现了集体下跪喊冤不断的人已中年的上访农民阵容。祖国心脏的人民广场上游客游兴正浓,警醒过来为之吃惊动容,赶紧拿做准备拍照旅游纪念的相继对准了这些弱势的下跪者,记录下了终生都难以见到的足以让善良者情不自禁悄然落泪的场面。戒备森严的旅游胜地,虽有经历和心理准备也训练有素的共和国警察,面对如此场面也显得手忙脚乱只能求救待援。宏伟壮观的天安门国旗附近出现紧张混乱的围观场面。

一边是高举黑色伸冤布幅正在下跪的20余位赤壁冤民,一边是警力不足而没有出手只能维持控制等待增援的警察武警,一边是从发呆场景中回过神来不停拍照的中外广场游客。七八分钟后,等来了第一批警力他们两三人一组的把跪地冤民手脚架起,硬拖死拽的朝承运冤民的中巴警车里搬运。有些冤民挥动着肢体和手脚不顺从的面对强制措施,有些嘴里唠叨着向场内的看客诉说自己的冤屈和要求,有些这就在这浩瀚的广场地板上用身体不停地面上打滚,以此表达冤屈的心声和愤怒的不配合心情。

整个过程持续了十五分钟左右,广场警察对正在拍照的中外游客进行了制止,对不听劝阻的游客采取了抢夺相机和威胁要没收的恐吓行动。因为整个行动被整整提前了半个小时,下跪的场面和采取封闭围禁、强制带离的过程也就十来分钟,所以更多的人没有拍照经验,就没有把准备好的设备发挥出应有的功能。
在警车上的赤壁冤民被直接送往北京市某个救济站,这些勇敢的喊冤维权农民代表,又在26日的白天和晚上目击了人生很少才有机会接触的社会底层的生活经历。

28位喊冤移民在一个救助站内与被控上访难民多达1000余人拥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过夜睡眠也只能是席地坐眠,根本没有余地和空间可以让你有个铺位睡眠。每顿餐饮就是定额配制的馒头和稀饭,调味的下口菜那就是奢侈的梦想。还好来自赤壁的冤民还能够接受和面对,但是精神和肉体的苦难却是让他们无法接受和适应。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难民集中营内,还有为争抢什么发生难民间的内部暴力,以及工作人员不问缘由的殴打难民情况。随赤壁冤民也在救助站的曾国华对此经历耿耿于怀,因为操劳也没有休息好还把嗓子都说嘶哑了的他,诉说起来不寒而栗:“工作人员采取的是强制措施,不停的把这些上访难民分批分期的转移带回原居住地。我就在几个小时内看见至少三百人被所在地政府来人,说是回去教育和回去就能解决的谎言哄骗下离开了这儿,对实在不配合的毫不留情予以暴力出击,迫使上访难民离开救助站。”

赤壁冤民来了就不准备再回故土,除非北京政府国务院召见代表,并有赤壁当地官员在场的情况下给予肯定的值得信任的解决方案后才会同意返回。冤民向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如何处理他们,救助站人员一概不予置否,但是冤民们态度坚定的说没有解决方案就是饿死打死也不回赤壁,期望把这个愿望转达给政府有关负责人员。但是这些人员威胁冤民一但决定了送回原籍,不配合也要强制执行那怕是再用一次暴力。赤壁的冤民代表了13000人嘱托的冤民,他们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团结一致坚持抗争,不达目的决不言弃,用信任的善心期望政府的关怀,用最坏的心理面对可能被驱赶的厄运。

27日,湖北赤壁市政府派来公安局副局长田洪强、信访局局长付国辉、柳山湖镇付镇长来到北京救助站,没有和上访冤民会面也没有听取他们的意见,只与救助站的负责人等简单的商量后,再核对下跪冤民的身份并作了简单的交接,就在下午的三点对28位冤民决定了没有商量的强制带离北京。敖尽了一夜黑暗的冤民,再次愤怒了,他们拒不执行,可惜又是一场不允许分辨的强制性暴力押解的肢体冲撞过程。

目前天安门下跪的赤壁移民正被送回故乡的路途中,可以和冤民中联系的手机已被关闭,完全失去了可以正常的联系的所有音讯。赤壁冤民的心在流血,冤民的神经在颤抖,冤民的灵魂正在再次拷问。

赤壁,这个彰显过中华文化辉煌篇章的文化名城,拥有过刀光剑影的战争名城,产生过无数风流人物的文武名城,你知道在人类推进2000年后的今天还有这样的人间悲剧,你会产生怎样的联想,你会怎么解决目前的困境和苦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