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明年开工

发表:2003-09-06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消息,北京到上海的京沪高速铁路,预计将在明年正式开工,二00八年奥运会之前通车。

京沪高速铁路全长约一千四百公里,在江苏省内全长约两百四十公里左右。其中苏州段线路曾有三个方案,第一案建在沪宁高速公路的南侧;第二案在京沪铁路的北侧、相城区的南侧;第三案选在相城区的北面。由于前两个方案不能满足时速三百五十公里对轨道半径的要求,所以目前确定第三个建设方案为京沪高速铁路苏州段的设计建造方案。

目前京沪高速铁路在苏州段的线路已经确定,将穿越相城区、园区和昆山市。其中相城区、园区总长为三十点七公里(不包括昆山市)。并计划在苏虞张一级公路东侧与苏嘉杭高速公路北段的北面、即元和荡附近建造新车站。

报导引据有关负责人指出,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后,将由三条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连接苏州市区。分别是苏嘉杭高速公路北段;苏虞张一级公路和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延伸至内环快速路的连接线。乘客从京沪高速铁路车站下车后,十分钟就能到达市中心。

据指出,京沪高速铁路为双线型高速铁路,线间距达到五公尺,比现在的线间距宽一公尺。预计将在明年开工建设,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前建成通车。届时上海到北京最多只需要五个小时,比现在快了一倍多;而从南京到上海,一个小时就能到达。

京沪高铁方案尚未确定

京沪高速铁路方案比选讨论会近日在北京铁道部招待所举行,主持会议的中国大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属中国国际工程谘询公司有关人士指出,京沪高铁方案尚未最终确定,现正广泛听取意见。

广州羊城晚报报导,与会专家包括中国大陆铁道部“高速办”前后任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专家以及经济学家,会议从九月一日至六日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严陆光指出,有关部门正广泛听取意见,进行充分讨论、开展科学比选,提出较合理的方案,再向上汇报,供决策参考。

中国国际工程谘询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一次过程性工作会议,可能提出一些有代表性的方案,但不会就采取何种方案作出结论。

另据江苏扬子晚报报导,京沪高速铁路将在明年正式开工,预计二○○八年奥运会前建成通车。苏州段路线已经确定,将穿越相城区、园区和昆山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