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姐一条街”火辣拉客

发表:2003-08-11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因孙志刚案而取消了对城市外来人口的收容遣送制度,部分地区甚至取消了“暂住证”的规定,这种改变虽然得到多数大陆民意的支持,但由于随之而来的城市乞丐、犯罪份子及流莺增多,城市居民不满的声音逐渐出现。据北京媒体报导,目前北京一些城乡结合部或郊区,就冒出了很多的“小姐一条街”。


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北京“劳动午报”报导说,“非典”过后,也就是在中共取消对城市外来人口的收容遣送制度之后,北京一些著名酒吧街的小姐拉客现象又有抬头之势,以至附近居民一但晚上都不敢让小孩出门,担心小孩学坏。

此外,据指出,北京市内繁华区酒吧街的小姐拉客现象还不算嚣张,一些城乡结合部或郊区才算“火”,包括北苑、蓝靛厂、旧宫等地,小姐公开拉人,拉了下车的乘客不说,连出租车驾驶都不放过。

为此,“劳动午报”用大陆媒体近期内最盛行的“暗访”方式,对位处大兴地区的旧宫做了采访。该报记者在遍寻之后发现,八五四公共汽车清和园路北站一带,是“小姐”集中地区,晚上九点过后,一百多公尺的路面上,站满超过二百个“小姐”。

该报记者先是站在公车站牌下观望,发现旁边站着五个看似出身“良家”的年轻女孩,但只看了一眼,这些女孩就公然走向他询问意愿,价码是一百块钱人民币。该记者仓皇逃出五个“小姐”的围攻,但才踏上马路,就又被一辆脚踏车拦住,骑车的“小姐”也公开询问意愿,开价五十。

躲过两拨人的纠缠,该报记者看到人行道边上蹲着一排排的人,好像在看热闹,于是也跟着蹲下来,以便进行“暗访”,但谁知蹲下没多久,旁边一个练蹲功的人突然主动向前面的“小姐”询问:“小姐,二十行吗?”原来这众多练蹲功的人,都是来自外地的民工,他们不是在看热闹,而是在等“小姐”们降价。

包含“小姐一条街”处处成形在内,对于目前城市中出现的诸多乱象,已经有北京市民怪罪到太早取消收容遣送制度上。部分北京市民认为,中国大陆还有太多落后的地方,太多落后的人口,取消城市对外来人口的收容遣送制度,需要建立其它的配套及弥补措施。


世纪政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