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案庭审内幕被披露?

发表:2003-09-04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代理上海居民控告上海首富周正毅的上海律师郑恩宠,上月28日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向国外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提控。

郑恩宠的辩护律师郭国汀在庭审后对法新社说:“下午,辩论非常激烈,我们占有优势。”法新社报道说,郭国汀对最后的判决有信心,他说:“我们有信心能赢得这个案子,我们认为他并不构成泄漏国家机密罪。”

最近几天的中国律师网,出现了“郭国汀”披露的郑恩宠案的审理内情。

“郭国汀”引述郑恩宠较早前的话说,我这次被捕肯定是因为我揭发周正毅,5月9日我就写了周是上海的赖昌星的书面材料,原定5月22日开庭时当庭披露,后开庭日期临时推迟到5月28日,因此在法庭上第一次正式揭发周正毅,虽然此后海外报纸多有报导有关周案,但直到6月5日,香港卫视专门派记者用录相机在我家录了两个小时共百余页有关周案的证据材料.次日我就被捕了.

“郭国汀”引述郑恩宠说,因为我被公安局已监控了至少两年多,电话完全被监听,这可能与我在1995年揭发仰融有关,我曾撰文在多家报纸上发表,该案例还被当年上海市高院作为优秀案例刊载,全国人都知道上海有条南京路步行街,可很少人知道上海还有条子虚乌有的朱家湾步行街.21亿元投资拆迁掉成千上万民居,到头来却是黄梁一梦!

“郭国汀”引述郑恩宠说,此外就是我知道上海太多动迁黑幕,十年大动迁,至少有200名以上的上海动迁居民以死抗争.伴随着官员的辉煌政绩的是多少平民百姓呼天不应唤地不灵的血泪史!

他说,上海土地的增殖是上海人民几代甚至数十代人民流血流汗得来的,决不应当成为开发商发财,政府官员政绩的资本,更不应成为官商分赃的金库!法治的基础在人权,人权的基础在私有财产.中国老百姓唯一的财产可能就是仅乘的那么一点房产.可是说拆就拆一夜之间变成一无所有,又如何让人民心服口服?

“郭国汀”在中国律师网透露,因为本案罪名的成立必须满足犯罪构成四要件,其中至少有两项无法满足.自始至终公诉人未举证证明郑恩宠有颠覆政权或推翻现行制度的目的或动机.检察官居然辩称:未证明其动机与目的,并不等于郑恩宠就没有此种目的与动机.

他质疑,大慨检察官认为无须证明便可出人以罪?

“郭国汀”介绍说,客观地说,公诉人口才一流,思维敏捷,不过由于长期指控犯罪,因此在他眼中所有的人都是坏蛋,所有的被告都是罪犯!而且他的言语充满了文革语言,不禁使人怀疑是否时间倒流了?因此他竟然在庭上厉声指责郑恩宠律师放肆!(因郑律师当庭抗辩时,两次公开批评上海市前及现任领导!)当然检察官的此举当即遭到了公正的大法官当庭制止.

不过,“郭国汀”对郑恩宠胜诉充满了信心。

他说,如果是在五年前我不敢有此种信心,如果是在中国其他省份,我同样不敢有此种奢望,假如没有互联网,我仍然不会有此种信念,然而,尽管主流媒体对此案实行全面封锁消息(据内部可靠消息称,在郑案发生后,有关部门专门召开了会议,统一思想不得报导本案.因出自记者的良知而报导郑案的至少四名中国记者被监控监听的事实,迄今中国主流媒体对郑案不见一兹一毫报导的事实,充分证明确有其事),尽管强权很可能大于公理,民心向背最终必将决定此案的结局.

“郭国汀”强调,上海人民的法治观念是全国一流的,上海法院的法官素质无颖也是全国最佳的,当然上海检察官们的素质同样是一流的.如果全中国司法公正最佳之所都会出现不顾一切的颠倒黑白的乱判,除了证明吾国司法黑暗之现实已无可救药,还能证明什么呢?!然而,我们坚信大上海的法官们决不会证明此点!

“郭国汀”动情地说,郑恩宠律师不但无罪,而且肯定有大功于国于民.堂堂大上海决不应更不该将其最优秀的儿子无端治罪.如果说刚开始介入本案辩护时我还对本案真相有所保留的话,如今真相业已大白.我只能发自内心地说:郑恩宠无于当代中国最伟大的律师之一.他的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国律师学习的楷模.

“郭国汀”表示,有关本案的辩护词将作技术处理后于日内上载

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