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票大厅无票可买 长沙火车站惊曝“猫腻”

发表:2002-10-08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内,几十名购票旅客与售票员发生激烈争执。争执的焦点在于,为什么售票窗口一个小时就无票可买了,而车站内外的“黄牛党”手中却有大量的票?
  
  据一位旅客介绍,长沙火车站此前向社会公开承诺提前8天售票。10月6日上午7时30分,他在10号窗口开始排队购买3张10月13日去北京的T2次卧铺票。20分钟后当他排队到窗口时,售票员却极不耐烦地告诉他,13日的票早在7时30分便已经卖完。T2次列车共有14节旅客车厢,其中10节是卧铺;每节卧铺车厢一般有68个卧铺,那么一共就该有680多张卧铺票。长沙火车站作为T2次列车始发站,60%以上的车票都由这里售出,为什么提前8天的火车票一个小时内就没有买了呢?这位旅客立即提出异议。售票员回答却是:“你何解不6点钟来买票喽!”这话很快激起其他同样购买T2次车票乘客的愤怒,争执于是发生了!
  
  与此同时,一名票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几个窗口插队买票后,又来到一个凭证买票的所谓“重点窗口”,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却堂而皇之地插队买到了车票。在现场的省会某新闻媒体一位记者就此质问售票员时,售票员竟恼羞成怒地一把夺过其记者证,扬言要扣证。一位持证买票的政协委员和几位老干部出于公道,也与售票员理论起来;几位在场的国家公务员更气愤地表示,要向铁道部投诉长沙火车站。
  
  奇怪的是,当众人围着无票可售的售票窗口评理时,售票大厅的票贩子手中的票却应有尽有,只是每张票要收取50到100元不等的手续费;火车站附近几个售票点也都有票出售,不过都要收取30到50元不等的手续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铁路民警说,长沙火车站有点人为地造成车站窗口无票可售,这样才能收取到手续费;新闻媒体也曾就此多次曝光,但就是得不到根本解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