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视疆独组织为恐怖组织

发表:2002-08-27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驻北京记者傅东飞报道,对中国宣布新的规定,限制出售导弹技术给其他国家,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表示了欢迎。他是在结束对中国的一天访问时,作此评论的。

阿米蒂奇在这次访问中还宣布,美国决定将一个称为"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的组织列在美国的恐怖组织黑名单上。中国宣称,该组织在进行恶毒的恐怖主义活动,来反对北京对新疆的统治。

一年多以前,由于美国间谍飞机在中国南部海岸撞机事件,美中两国发生对峙。而今天,美国的副国务卿没有丝毫表现出布什政府曾经对中国的共产党统治者所表现的敌意。阿米蒂奇反而满口赞扬他所称的中国朋友。

管制导弹技术

阿米蒂奇特别对中国宣布限制出售导弹技术的新规定表示欢迎。他表示,美国现在可能愿意撤销禁止美国公司从中国发射卫星的禁令。

阿米蒂奇说,让中美两国的专家尽快的聚在一起,不仅是要充分了解有关的规定以及执行的机制,同时也要商谈下一步的路子。

他说,美国视此为积极的一步和一个积极的发展。他希望很快就能进行谈判,以便促使那些被暂时停止使用的公司执照,能够解禁。

"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

911事件大大改变了美中关系。中国现在被视为布什总统反恐战争中的一个关键盟友。从美国决定将一个称为"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的组织列入美国的恐怖组织黑名单上,就可以明显看出两国的合作关系。

阿米蒂奇宣布说,经过谨慎的研究,美国做出判断,这是一个恐怖组织。它对没有武装的平民进行暴力行动,不考虑受害者是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华盛顿说,美国将冻结"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在美国的资产,但是仍然没有决定是否将其列入"外国恐怖主义组织"之列。被列入"外国恐怖主义组织"名单的组织还受到额外制裁。

直到现在为止,除了中国政府之外,没有人真正清楚这个组织的成员是谁。北京表示,他们是和本拉登结盟的恐怖分子,以武力反抗中国对新疆省的统治。

中国呼吁世界其他国家认同它对抗新疆的穆斯林分离主义运动是合乎正义的政策,看起来这正是美国现在所作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