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严控远东区中国移民劳工

发表:2002-08-27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记者白桦8月26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将继续加紧对外国移民的监督控制。有关一项新的法律将在今年11月正式生效,正在远东地区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大批外国移民正在将当地居民从工作岗位上挤走。

著名的俄罗斯官方电视台-俄罗斯公共电视台从远东发来的一篇报导强调,远东地区目前经济发展缓慢,社会问题严重,当地居民的数量正在减少。在远东地区的中国移民近年来大幅度增加,这些引起了目前正在远东地区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重视。在远东重要城市伏拉笛沃斯托克,普京就外国移民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普京说,在远东地区外国移民数量规模之大,已经大到事实上正在将俄罗斯公民从劳动市场中排挤走。普京还透露,从1991年到2002年,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居民人数已经减少了120万人。

据报导,为了加强对在俄罗斯的外国移民的控制,俄罗斯政府在今年12月份将计划通过俄罗斯<国家移民政策准则>。俄罗斯移民局局长契尔年科透露,事实上俄罗斯的移民部门目前正在实施和执行这项政策准则中的许多内容。

*大量移民改变劳工市场*

另外从今年11月1日起,<在俄罗斯的外国公民权益法>也将正式生效。普京认为,应该更有效地来利用这项法律,使这项法律成为调整劳动力市场的一个工具。在伏拉笛沃斯托克,普京透露了该法律的一些主要内容。普京说,我特别想强调的是,罗斯联邦各个地区可以根据这项法律有权自己来决定该地区将引进的外国劳动力的数量配额。

几天前在莫斯科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移民局局长契尔年科解释说,各个地区除了要对来俄罗斯工作的外国移民实施数量配额制度外,对这些外国移民还将要实行移民登记卡制度。想要来俄罗斯工作的外国人在入境时必须要购买移民登记卡并且还要上缴劳动税和移民税。其平均费用每人将会达到100美元。俄罗斯移民部门希望每年因此可以向俄罗斯国家财政上缴1千万美元。契尔年科特别强调,那些违反相关法律的外国移民将会面临被强制驱逐出境的命运。
观察家们认为,考虑到目前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工作和生活的的大量中国移民,如果未来俄罗斯远东地区各地方当局所规定的移民配额数量低于实际在那里的中国移民数量的话,不知道在移民配额之外的那部份中国移民是否会被强制遣返回中国。

*俄罗斯需要外国劳工*

但是目前正在远东地区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来远东地区工作的中国公民只要能合法登记,正常纳税的话,对缺少劳动力的远东地区来说将是有帮助的。俄罗斯移民局局长契尔年科认为,总体来讲,俄罗斯每年需要1百万到150万外国劳工,但是外国移民来俄罗斯工作应该是具有合法身份并且应该纳税。据统计,目前被正式登记注册的在俄罗斯工作的外国移民数量仅有30万人,但实际人数要比这一数字高出10倍到15倍,而且每年外国人将其在俄罗斯的收入转移到国外的数额高达几十亿美元。契尔年科进一步解释,在俄国人不想工作的地方比如在农业领域,可以吸引外国劳工来工作,也就是说应该将外国劳工安排在俄国人不想工作的岗位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