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次承认进行细菌战但拒绝索赔

发表:2002-08-27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地方法院周二(8月27日)首次认定日本军方曾在中日战争期间进行细菌战,但判决一百多名中国原诉人无权向日本政府索取赔偿。
东京地方法院判决,根据国际法,外国公民无权直接向日本政府寻求赔偿。同时,现东京政府无须为1940年代期间的日本战争罪行承担法律责任。

代表原诉人的一位女发言人对法庭的判决表示愤怒,因为这表明使用生化武器的国家无须承担法律责任。

不过,法院承认日本进行细菌战的事实,并认为这些中国原诉人的证词合理和可信。

这是日本的法庭首次承认日本曾在中日战争前和期间发动细菌战。

在1997年,180名中国人控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本政府为1940年代进行细菌战道歉和赔偿每人一千万日圆(8万4千美元)。

种种证据显示,日本在二次大战期间培养了鼠疫和霍乱病菌,导致3,000人多死亡。


惨痛经历

东京地区法庭过去五年来听取了原诉人讲述日本731部队培养生化武器对付中国人的惨痛经历。

目击证人向法庭作证指出,日本飞机在1940到1941年间,在中国上空喷洒跳蚤和小麦的混合物,随后爆发了淋巴腺鼠疫,数百人死亡。

一名前731部队成员也作证指出,他曾经参与了培养鼠疫、霍乱和炭疽病的工作。

这名证人说他用细菌感染中国战俘,然后协助日本军医将病人活活切开观察。

这些受害人要求日本政府承认731部队的存在,并且公开731部队的一切活动,向受害人道歉与赔偿。


掩盖事实

二次大战结束后,在与占领美军达成的协议下,731部队的事迹被掩盖,没有一个人因此被起诉。

早些时候,代表中国受害人的日本律师表示,他希望法庭能够承认此案的事实,但是他补充说,法官必须要有相当的勇气才会判决他们胜诉。

通常日本法庭会支持政府的立场,也就是所有的纠纷都已经在战后双方签订的和平协议里获得解决。

在最近几年里,法庭曾经拒绝了日本奴工以及慰安妇所提出的类似控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