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移民法让74岁中国外婆终获绿卡

发表:2002-08-15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一家人的努力,74岁的葛贞福老太太8月14日终于在旧金山获得美国绿卡。至此,这个由于女儿病逝而面临被遣返的中国老太太也获得了个人胜利,但同时,因她而修改的美国新移民法将让数千名绿卡申请人获益。

为了让葛贞福留在美国来照顾外孙女,美国众议员曾于去年向参众两院提出新法案并获得通过。该法案让移民申请者在其担保人去世之后,可以在美国找新担保人提出申请,而以前法案则是在申请者一旦在其担保人去世后,必须回原居地重新提出申请。

周三,葛老太太在旧金山移民局举行的听证会上终于得到了她的绿卡。可她的故事却要从2001年4月说起,在她仅差几天就要得到绿卡之际,她的移民申请表上的担保人--她的女儿因患癌征而突然死亡。

在得知葛老太太的不幸遭遇后,美国国会所通过的新法案,允许她的女婿来作绿卡申请担保人。对此,葛老太太周三通过翻译向加州记者表示:“在这个民主国家,你可以让这样的奇迹发生,现在我已有了合法身份,来实现我女儿的遗愿。”

葛贞福老人对记者说,她很感激能有机会留在美国,但最让她自豪的还是因为她个人的遭遇而修改的新移民法案,能让更多的人受益。

老太太说,周三早上在旧金山移民局举行的听证会,与去年4月进行的同类听证会截然不同,一个很富有同情心的移民官很快就把此案了结了。

据悉,在葛老太太的移民档案中,还有一份美国国会通过的新移民法案的复印件。在听证会上,移民官让老太太按了手印,并例行公事地问了她是否有过犯罪纪录等,然后就在老太太的中国护照上盖上临时绿卡的公章。

美国移民局的正式绿卡文件将被寄出,但申请大约要在一年后才能得到。不过,移民局周三给葛老太盖印的临时绿卡,已允许老太太回中国旅行,在此之前则是不敢离开美国。

不过,葛老太太对此好像胸有成竹,她早已预定了本周日飞回上海的机票,自从她98年来到旧金山湾区后,便一直没能再回去看看。目前,老太太还有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居住在上海。

葛老太太透露说,当移民官在她的护照上盖上临时绿卡的那一刻,她的心一直在怦怦地跳,眼睛也有些模糊不清。而老太太的51岁的美国女婿约翰.马克(John Mark)说:对于这个如此坚韧不拔老太太来说,这的确很不寻常。

马克还说,在过去的16个的漫长过程中,老太太能获得美国绿卡似乎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事。现在,老太太可以继续来照看她的4岁的外孙女,还有一个已长大的外孙子。

据悉,美国移民新法是由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及众议员伍尔西(Lynn Woolsey)根据葛贞福老太太的特殊情况而提出的。伍尔西于去年初提出该法例,目的是要让好像葛老太一样的移民能够继续在美国申请移民。伍尔西表示,家庭悲剧不能成为遣返移民的理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