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地震密集 青海发生5.5级地震(图)

发表:2024-03-07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地震
2023年12月18日深夜甘肃积石山发生6.2级地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地震不断。3月7日,青海玉树杂多县截止目前发生2次地震,最大震级为5.5级,3分钟后再发生4.2级地震。目前未见人员伤亡报导。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7日18时6分,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3.58度,东经93.01度。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71次,最大地震为2021年3月19日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发生的6.1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84公里。本次地震周边10公里内的村庄有扣木扎庆村和扎钦,50公里内没有乡镇驻地分布,100公里内的乡镇有索加乡等3个乡。

震中距西藏的聂荣县有177公里、安多县192公里、索县202公里、巴青县209公里,距青海杂多县227公里,距西藏那曲市251公里,距玉树藏族州377公里,距青海省会西宁市867公里,距西藏省会拉萨市473公里。

3月7日青海玉树州杂多县目前已发生2起地震,2次地震只相隔3分钟。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日18时9分杂多县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而3月5日10时7分杂多县曾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青海省地震局接续消息称,玉树州杂多县巴阳村有轻微震感。但“好看视频”消息指,“地震的震中所在的杂多县入周边地区感受到明显的震感,部分居民表示震感强烈。”官方称此次地震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

中共“两会”3月4日开幕以来,大陆多地密集发生大小地震15次。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统计,3月4日大陆共发生6次地震,先后是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3.0级地震、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3.6级地震、甘肃张掖市肃南县3.7级地震、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先后发生3.1级和4.4级地震、辽宁鞍山海城市3.1级地震。

3月5日共发生3次地震,先后是新疆伊犁州伊宁县3.2级地震、阿克苏地区乌什县3.1级地震和青海玉树州杂多县5.3级地震。6日发生2次地震,为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先后4.7级和3.0级地震。7日截止目前共发生4次地震,除青海玉树州杂多县的2次地震外,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和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先后发生3.3级和3.7级地震

中共“两会”期间不仅地震频繁,北京也出现异常天象。3月4日中共“两会”首日,北京天空接连出现两颗巨大的火流星并从空中坠落,在下坠过程中爆炸,迸发出耀眼的绿色光芒,瞬间照亮夜空。多位北京市民拍到视频显示,一颗火流星拖着长长的火尾,斜着滑下,坠地前瞬间爆发出满月似亮光,另一颗较直下坠,坠地前爆发出橄榄形亮光。

对此,有网友留言,“秦始皇死前也有一颗流星坠落!”“该下来啦!有二颗。”“直接坠落在人民大会堂多好!”“今明两年有好戏看。”“有人读新闻后汇报给一尊了没有?”“流星炸北斗,大战乱神州。”“中国不止当权者该下台了,整个政体都该下台了。”

值得一提的是,1976年东北狂降流星雨,其中有三块巨大的火流星(陨石)坠落,同年中共三巨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相继身亡,河北唐山也发生了7.8级大地震,造成超过24万人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