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台湾称迟早看到“全家福”照片 遭讽(图)

发表:2024-03-07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本周起召开。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就所谓的“台独”作出强硬回应,指国际上谁支持将引火烧身,并声称迟早会看到一张“全家福”照片。王毅的言论遭到网民冷嘲热讽。

王毅:大家迟早会看到一张“全家福”照片

据环球网报导,3月7日上午,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在谈台湾问题时声称,“如果现在还有人纵容支持‘台独”,那就是挑战中国的主权。如果个别国家执意与台湾地区保持官方关系,那就是干涉中国的内政。我相信大家迟早会看到一张国际社会遵守‘一中原则’的全家福照片,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对此,不少网友嘲讽,“迟早就是没准儿的意思。你们这就是意淫无头啊”、“谁想跟共匪全家福?自嗨自乐意淫罢了,整个国家官员都同一副德行”、“迟早是个好词,就是没有底线,没有限制,共惨(产)党迟早玩完一样”、“这是喊话壮胆?还是喊话恐吓?不论哪种都显示无比心虚。”、“就尼玛嘴硬!你收复个台湾试试!台湾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养老制度比你优越!你哪里有脸收复台湾!”

网友“悉尼闲人”说,“王毅:台湾地区选举只是中国的一个地方选举。你是还没睡醒吧!人家中华民国已经存在100多年了,并且总统是台湾人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你党还是一代一代生出来的吧,落后500年不止吧!”

网友“Jason”说,“台湾人民的人权自由民主的生活与各项社会福利、医疗,小有所养、老有所终。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台湾这个国家的存在每天都在狠狠的打脸中国。奉劝中国共产党,面子是自己给的,善待你的百姓,遵守世界的普世价值,就能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台湾学者:黑脸由下面官员去扮,是中共惯用手段

3月7日的中共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记者会上,王毅在谈台湾问题时还声称,“我们的政策很清晰,就是继续以最大的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的底线也很清楚,那就是绝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台湾岛内谁想搞‘台独’,必将遭到历史的清算,国际上谁要纵容支持‘台独’,必将引火烧身,自食苦果。”

对此,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对台政策向来是“促统”和“反独”并用,会根据当时状况表达重点,从王毅讲话中已看出路线方向。他指出,王毅对台独强硬表态,和习近平前一天在组团讲话并无冲突。因为习身为最高领导人,毋须有太多强硬发言,只需讲“反独促统”就够,黑脸由下面官员去扮,这也是中共惯用的两手策略。

还有不少网友对此嘲讽,“大义凛然得连他自己都快相信了”、“说一套做一套谁在行,大家都心知肚明”、“王公公……强词夺理的套路没有人相信你啦”、“好多问题其实是自己认为的问题,全世界都不是问题!到你这就是问题!证明你本身很有问题!”、“共匪无恶不作、罪大恶极,是一切罪恶之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