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幕 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前人山人海(图)

发表:2024-03-07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国家信访局
中共“两会”开幕,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前人山人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本周开幕,3月4日开幕首日,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外“人山人海”,大量访民聚集排队等待,访民队伍的周围全部都是警察、便衣和截访人员。有网民直言,中国人根本没明白“你的所有苦难就是中共带给你的”。

3月7日X平台网友“黎明♤(澳喜特战)”推出两段视频,一则视频显示,3月4日,中共“两会”开幕日,大量访民聚集在中国国家信访局外。一名自称是重庆人的男子说,“3月4日,我在国家信访局门口维权,国家信访局门口上访群众人山人海,请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希望解决老百姓的蒙冤问题!”

其中有画面显示,大批疑似便衣警察或截访人员站立人群旁边,多为男子。有字幕显示“公安部黑压压一片都是截访的”。一名女士说,“这人山人海这是干嘛,这是找韭菜呀!”

另一则视频显示,3月6日在北京街头,有上访人员被截访者抓上车,几名上访老人堵在车前进行营救,他们大喊“不让走,把人放下来!你们都是绑匪”、“抢了我的财产”。推出视频的网友直指,“尽管访民们大喊要打110,但实际上劫持上访者的黑车后面就跟有一辆警车”。

对此,有网友怒斥道,“中共的人大代表们提出一个又一个看似解决民生的方案,却不肯看一看这真实的人民生活,他们怎么配代表人民!”“这才是中国真相!ccp不能代表中国人!”“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共产党这么恨中国人。”“中国的韭菜的悲剧是根本不明白,你的所有苦难就是中共带给你的,中国只有中共崩盘才有好的开始。”

也有网友评论说,“可怜巴巴的老百姓还以为这里可以申冤呢,这里也不过是对外宣传的一个招牌而已,如果真的能解决问题,也不需要往这里来,既然需要来这里,那就是来了也解决不了问题;不计其数的访民心存企望来到这里,有的‘被失踪’、有的‘被精神病’、有的真的成了精神病…单单这里发生的故事,都够拍成恐怖大片”。

不过,有网友曾指北京国家信访局每天都“门庭若市”,访民众多已司空见惯,也许并不夸张。从海外社交媒体X上,能搜索到很多访民在中国国家信访局门外排长龙等待的惨况,甚至有些访民为排在前面早一点递交材料,凌晨就开始排队。

网传视频显示,今年1月4日凌晨2点,夜光下的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口就排起长队,“等着告御状,盼着青天大老爷呢!”但是,“有多少会被受理,又有多少受理后能被处理,都未曾可知”。

针对中国访民的悲惨遭遇,有网友投稿表示,目前中国内地“现状很可怕”,老百姓维权会被抓、被关,没有自由,“我的朋友又死一个,走法律诉讼都是假的”,北京两会“把访民都要抓回去”,谁也走不进去,如果闹的凶家里人还要遭打压。北京国家信访局每天都要排队刷身份证,属地就来找人说解决问题,到时候还是带回去骗人。

维权网张天赐3月4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当局为给“两会”保驾护航,各地出动大量警力,一些骨干警察甚至被抽调到省会城市或边界城市对访民进行封堵,迫其无法进京。“两会”之前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资深媒体人高瑜、八九学子季风等,均被强制旅游或上岗看守。可以预计,今年“两会”跟往年一样不会开出真正的效果,只会制造更多的人权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