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草木皆兵 天安门严查新华门便衣增倍(图)

发表:2024-03-04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两会 安检
北京“两会”期间严格安全检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再度举办,北京风声鹤唳。天安门安保比往届更为严守,新华门便衣逾倍增加,多处都是“朝阳群众”的眼睛,火车站、地铁站、王府井、前门等人流多处都严加防范。

2024年度的中共“两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3月4日召开,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这次将有5000名左右中共代表、委员参加。对此,北京维安升级,如临大敌,禁止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进行各类飞行活动,连进京邮件都要进行二次安检,同时地面也高度戒备,

据香港《明报》3月3日报导,今年全国两会解除闭环管理,不过北京市面安保比近年往届要严格,长安街上的大妈志愿者已换成身穿警服的警察,进入长安街核心路段的路口都已加设了关卡,想要进入的行人需要刷身分证,回乡证则人手检查。

天安门附近,就算路上骑自行车的市民也需要通过关卡检查,天安门前一队队武警整队巡逻,目测比平日巡逻人数要多,在中南海新华门前的便衣也增加有一倍以上。此外,志愿者“朝阳群众”也在上岗。从建国路开始,每500米左右就有一个“朝阳群众”岗亭,60岁左右的大爷大妈三四人为一组,穿红衣戴红帽,有的人坐着闲聊,有的人站在红伞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3月2日在北京长安街、王府井一带的饭店周遭有不少警察、武警等安保人员戒备,同时,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地铁站,安检也明显比较严格。许多来自中国大陆境外的记者2日都要进行核酸筛检,一名从其他亚洲国家到北京采访两会的记者表示,不少外国记者私下都表示不解为何到了2024年还要进行核酸检测,更不知道两会期间是否需要持续筛检。

中共为开“两会”,网传北京大量招聘机场、火车站、医院、天安门广场所用的安检人员。有视频显示,一名疑似大学生自称第一次体验进京二次安检,在一处安检口,先查身份证,还要脱掉外套,鞋子也要脱掉进行检查,物品不仅都要通过仪器检查,还要再开箱一件件地检查,翻出来的修眉刀和酒精绵片都被没收。

另有视频显示,北京安保升级后地铁也临时检查身份证,未携带身份证者,只能排队等候,挨个报自己的身份证号。还有视频显示,北京前门大街都要安检,一名男子说,“没身份证不让进”。还有截图信息显示,给北京法院邮材料,连订书钉都要拆下来。

早在2月23日开始进北京就需要办进京证。有视频显示,很多人在排队等待。一名男子表示,这是排队办理进京证,自2月23日开始,不管是从高速检查站还是其它检查站进京,必须得办进京证才能进京,不然一律劝返,有违章的车辆办不了进京证。

不仅北京早已严防,中共“两会”前中国各地早已陆续开启维稳模式,各地方政府还采取各种手段阻止访民进京,维权律师、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等也都成为当局的监控和限制对象。今日质疑网曾报导指,中共“两会”前夕,北京公安与截访人员勾结,疯狂打压迫害访民,访民遭受残酷迫害。有网民嘲讽中共“两会”,“开来开去就是黑社会闭门会,然后编谎坑韭菜。”“人民代表大会却怕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