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号 中共已重回“以阶级斗争为纲”(视频)

发表:2024-03-05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今天聊的话题将围绕李强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虽然您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他还没有发布这份报告,但是从此前的几次中共高层会议中,已经释放出了清晰的信号。

我们今天就提前来聊一聊这个报告,以及中国未来的一些趋势。大家可以将来做一个验证,看看我们判断的是否符合实际。

李强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总理李强将在3月5日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发布任内首份工作报告。据中共新华社报导,中共政治局2月29日召开会议,讨论了这份《政府工作报告》。

据报导,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等等。

在这次会议上,有一段话非常关键,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重点。是什么话呢?那就是“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毫无疑问,中共总理李强在他的首份工作报告依然会重复强调这段话。

这段话为什么这么重要呢?因为它与中国的民营经济息息相关。而中共这些话之所以让人感到语焉不详,如坠五里雾中,就是不想让人看清真相。因为一旦看清将会引发社会极大的不安,从而打乱它们的计划。

此前,中共多次高层会议,都提到了这段话,例如在去年12月8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以及几天后召开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都强调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而在中共党魁的2024年新年致辞中,依然重复了这十二个字。

在对李强的这份工作报告讨论中,中共新华社通稿中再度强调这十二个字。

因此,搞清这段话对于中共今年以及以后的思路,显然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其中的这个“先立后破”更是关键。因为这关系到中共的方向问题。

首先说,这个“先立后破”并非第一次出现,也不是什么新提法。

早在2021年7月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就曾说,“纠正运动式减碳、先立后破”。

而在当年年底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到,“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要把握好时度效,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

也就是说,中共对这个所谓的“稳”,其具体要求就是这个所谓的“先立后破”。

而这个词出现的背景是,中共政府对民营企业频频重拳出击,导致中国经济一地鸡毛。

2020年9月,中共发文要求加强对民营企业的统战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另外,中共动用有关的法律法规,对民营企业进行明则“监管”,实则“打压”。

2020年8月,中共当局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债务风险提出了“三条红线”的监管要求后,导致大量房企财务困难,恒大、碧桂园、绿地等30多家大型房企暴雷。

另外,中共政府对科技、网际网络、教育培训等行业的所谓监管,也是抑制民企发展的一大重拳。

以2021年为例,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4月10对阿里巴巴禁止商家在其他购物平台上销售商品的“二选一”垄断行为罚款182.28亿元。

10月8日,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同样以反垄断法对美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罚款34.42亿元。

7月4日,中共当局依据《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法》勒令“滴滴出行”App下架。就在那之前的5天前,“滴滴出行”刚在美国上市。在中共当局的压力下,2022年6月10日滴滴正式在纽交所退市。

中共在2021年对科技行业的突然打压导致一些民营企业损失了数万亿美元市值,

而在2021年7月24日的中共“双减”禁令,让曾经极为火爆的中国教育行业市值瞬间蒸发数百亿美元。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开始强调要“先立后破”,在当年年底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要把握好时度效,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

从这段话中可以看出,中共的整体方向没有发生变化,它强调的只不过是要“把握好时度效”。

让我们把目光回到今年的中共两会,虽然李强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依然会引发外界各种猜测,但是从中共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共党魁的新年致辞,还有中共对这个报告讨论后的新华社通稿可以看出,只要有“先立后破”这十二个字在,其基调已经确定。而这恰恰是中国的民营经济最应该关心的。

我们根据中共官方的这段话做出自己的判断,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民营经济在接下来依然会受到中共的无情打压。

这个大的方向,目前没有看出有什么变化!

或许有人会问,中共不是不断出台各种政策吗?现在不是又要搞一个什么“民营经济促进法”吗?

我们认为,这些都不是关键问题,只要有“先立后破”在,只要有这个“破”字在,其实就是针对着中国的民营企业,甚至还不仅限于此。

对于这个所谓的《民营经济促进法》。经济学者李恒青评论说,民营企业家需要的是保护财产产权,有一个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当发生纠纷的时候,有一个法治的社会,能够依法来审理他们之间的纷争,保护自己的权益。

“现在又说要再搞一个民营经济促进法,你搞一万个法也没有用。你搞了以后,你不做,没有用。就像宪法规定,中国的国家主席和副主席是两届任期,每届五年,不得连任。结果到时候,他要个人想连任了,就把那宪法给改了。宪法都可以随便改,何况这个财产保护法?《民营经济促进法》?那说有就有,说没有就没有,就拿掉了。”

而斯坦福大学中国经济与制度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许成钢教授,去年在访谈节目中,当他谈到中国的民营经济时也曾指出,他说中国社会“仍然是共产党全面控制的社会。那么只要是共产党全面控制的社会,刚才讲到的所有这些因素都可以消失。共产党觉得这些因素对共产党的统治有好处的时候,它可以容忍你,让你发展;但是共产党当它担心颜色革命,当它担心资本主义复辟的时候,那这些东西就是资本主义。就是无论是外来的企业还是国内的私企,这当然是资本主义。那么它害怕资本主义,它害怕和平演变,那它害怕的正好就是这个东西”。

他还说,“人们以为中国跟苏联不一样,人们以为中国跟东欧不一样。它是共产党,它就是一样的。共产党就是共产党,共产党不能够容忍资本主义发展的,共产党只能让资本主义在共产党的控制下去发展。但是当资本主义认识到了共产党不允许它发展的时候,资本主义还能发展吗?所以呢,实际上现在发生的就是,资本主义的因素在中国迅速地在消亡过程中,国有企业在迅速地扩大之中。”

许成钢教授在这里其实谈到了中国近些年来的实质问题。

在这段话里,许教授提到了一个词,就是“资本主义复辟”。很多现在的年青人不了解这是什么意思。

中共高层虽然没有公开说,种种迹象显示,这就是他们内心深处最大的担忧。

大家可能还记得,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之前的敏感时刻,中共的中国历史研究院连续发表一系列引起舆论争议的文章,为“闭关锁国”和“以阶级斗争为纲”翻案。

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证实,中共高层虽然不承认,但是其实际做法就是在大力消除所谓的“资本主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中国的民营经济不断遭到中共打压,这就是为什么中共近年来不断喊“先立后破、稳扎稳打”。破的就是私营经济,打的就是私营经济。中共虽然不承认,但是实际上已经重新回到“以阶级斗争为纲”,而不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两条路线的斗争。

但是,中共按照它的这套邪恶理论,去打压民营经济的时候,去和全世界以战狼外交为敌的时候,也直接导致了其经济问题层出不穷。

中国经济的八大痛点

《华尔街日报》3月1日列出中国经济的八大痛点:分别是:ㄧ、房地产增长引擎熄火、消费者信心萎靡不振、中国成通缩之国、债务已经是强弩之末、人口危机导致劳动者数量减少、外资撤离脚步加快、贸易壁垒提高、以往的经济增长模式难以为继。

二、以房地产来说,就像是我们刚刚谈到的,由于中共这个所谓的“破”,在2020年8月提出了“三条红线”的监管要求后,导致大量房企财务困难,恒大、碧桂园、绿地等30多家大型房企暴雷。于是,房地产这个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熄火了。

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则加剧了中国消费者的悲观情绪,人们只好捂紧钱包。尽管2023年消费略有回升,但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面对疲软的消费需求,企业不愿意投资和招聘,这从创下历史记录的青年失业率中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第三个痛点则是通货紧缩。

中国消费和民营投资疲软导致了通货紧缩。在2023年,通货紧缩是中国独有的,在新一年刚刚过去两个月的时候,中国仍在努力应对可怕的房地产危机和更广泛的经济不振所导致的需求下滑。

中国是唯一一个消费者价格指数为负的主要经济体,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8%。这是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也是15年来的最大降幅。

第四个痛点是“债务已经是强弩之末”

中国总体债务已扩大到GDP(国内生产总值)的300%以上,远超美国的253%,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地方政府债务。向开发商出售土地是地方财政的重要来源,但现在已然枯竭,导致财政压力与日俱增。房地产公司在中国债务中也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中国银行业在这两个高负债领域都有很大的风险敞口。面对经济增长乏力、通货紧缩和房地产市场动荡,银行的贷款损失可能增加,抑制银行向经济注入贷款,进一步给经济增长造成压力。

而第五个痛点是“人口危机导致劳动者数量减少”,对于这一点,我们此前的节目中曾经为大家做过详细介绍,这里就不再重复。

第六个痛点是“外资撤离脚步加快”。

在这一点上,中共政府做的很“成功”,当然是打引号的成功。外国的投资者真的正在逃离。外国公司要么清空离场,要么停止在中国的利润再投资。股票和债券投资者也撤出中国金融市场。作为一个投资目的地,中国在外国投资者心中的光环已经褪色。

第七个痛点是“贸易壁垒提高”。

为寻求新的增长途径,北京当局大举投资工厂和新兴产业,尤其是绿色科技。但由于国内需求不振,产品过剩严重,中国只有向海外寻找买家。最明显的例子是汽车,包括电动汽车。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出口国,比亚迪等中国公司正努力主导全球不断扩张的绿色交通工具市场。北京当局虽然野心勃勃,试图通过加倍发展制造业和出口振兴中国经济,但遭到强大阻力,尤其是在美国和其它发达经济体,这些国家正在收紧对中国产品的进口限制。

而最后一个痛点是、以往的经济增长模式难以为继

过去,中共可以通过增加政府支出,特别是基础设施支出来应对经济挫折。但如今中共对公路、铁路和机场的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富有成效的项目寥寥无几。随着中国面临的经济挑战越来越多,刺激经济的选择越来越少,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长注定比现在还要疲软得多。

总结下来,当中共一步步重回“以阶级斗争”为纲时,正如人们今天所看到的,几十年前的那一幕幕已经开始重新上演。

我们一直说中共正在步苏联的后尘,就是这个道理,只要中共按照它们的这套邪恶理论走下去,那么当年在苏联的最后一幕,一定会在中国发生。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您订阅这个频道。我们的节目每周一和周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我们点个赞。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让我们下一次节目再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