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不想变李克强 废相预言成真?习被指末路狂奔(视频)

发表:2024-03-06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李强不想变李克强?“废相”视频惊爆全网

习近平取消记者会 中共末路狂奔自扯遮羞布

首届国是会议召开 结束中共暴政需来自中国内部

震惊!中国经济正在用难以想像的速度瓦解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李强不想变李克强?“废相”视频惊爆全网

中共现在几乎可以说是处处挠头和揪心,就连一年一度两会的对外作秀—总理记者会也被无预警取消,引发舆论哗然的同时,网友也不失时机的给中共扎心一把,用电视剧情节来影射李强被“废相”的窘境。

3月5日,在X平台上突然热传电视剧《朱元璋》中的一个视频片段,只见一身皇帝装扮的“朱元璋”在大殿上走来走去,对跪在地上的大臣大声说:“告诉你,从今往后,咱再也不要什么宰相了,咱要既坐朝,也治国,直接掌理军政,上通下达。省得那些宰相从中作乱。”

“皇上”还面向大臣质问道,“怎么着,你觉得咱没有这个本事?”

此时的镜头中,已经被吓得手足无措的大臣连忙挥舞着双手连连讨好地说:“皇上有这个本事,那是绰绰有余啊。”

这段视频瞬间火爆,还从国外传到国内,但也很快不意外的被中共封杀,虽然这样,仍让人们对中共突然取消总理记者会的事件浮想联翩,并讽刺习近平对李强“废相”:

“李强宰相被废,原来是早有预言。”

“清零宗正式改谥明废帝了,呵呵。”

自媒体“财经冷眼”也对李强被“废相”,取消两会答记者会做出三点分析:

首先,已故前总理李克强曾在2020年的记者会上公开指出,中国有6亿人的月收入仅1000元,而这也对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所谓脱贫政绩狠狠打了脸。所以习近平现在铁了心取消总理记者会,可能害怕这样一个对外场合又发生什么变故;

其次,现任总理李强基本上就是习近平选上来的奴才,平时都是跟在习近平背后点头哈腰的,没有主见。他也根本就无法应对总理记者会上五花八门的提问,会出问题捅篓子的,所以他本人也害怕。而且中国经济已经是千疮百孔,各种问题都爆发了,在这个时候,李强怎么说都是错,也都是背锅角色,所以他干脆就不说了。

第三,习近平也不想让李强在记者会上出这个风头。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现在是唯我独尊,任何人即使包括中共二号人物李强都不能有个人表现的舞台,不能抢他的风头,所以习近平索性就取消掉总理答记者会。

3月4日中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娄勤俭宣布人大会议后没有总理记者会。消息震惊各界,因此当天下午三点的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和李强两人的互动就格外引人关注。只见李强紧跟在习近平的身后进场,保持着微笑,在行走的过程中很识相又恭敬地和习近平保持大约一米的距离。两人入座后,李强和习近平也偶尔进行简单的互动。

而从Getty图片社发出的图片显示,在4日的政协开幕式上,李强在和习近平说话时,也是身体向前倾向习近平的位置,并侧着脸一脸恭顺的用心聼习近平说话。

网友们对此热议说:

“国务院总理名存实亡。习近平正式集党政军三权于一体。”

“总理彻底成为家奴。”

“小跟班开啥记者会?免了。”

也有人认为李强在得知取消记者会后,见到习近平的微笑是对“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的最佳演绎。

有人指出,李强不断弱化自己的地位,就是为了保住身家性命,不至于重蹈李克强的悲剧。有网友表示,“李强不想变李克强。”

2、习近平取消记者会 中共末路狂奔自扯遮羞布

3月4日,中共当局突然宣布取消总理中外记者会,有媒体人表示,中共在内忧外患下选择不召开记者会,也是政权末路狂奔的信号;也有分析说,中共顺带自扯遮羞布的同时,习近平也严防李强成为李克强,连他对外展现的机会都不给。

3月5日,著名时评人颜纯钩在脸书发文说,中共的人大总理记者会,提问者和被提的问题都的经过多轮筛选,所以没有什么出错的机会。总理记者会一则有助粉饰太平,二则没什么风险,三则维持中共开放的姿态,四则有利于中共营造政治活泼的气氛。为何习近平还要痛下杀手呢?

颜纯钩指出,现在中美关系直线坠落,赖清德当选台湾总统打脸中共的两岸政策,中国房地产危机屡救不起,而外贸也是死寂没出路,地方债更是爆煲遍地哀嚎,中共可谓是坏消息盈耳,总理李强一张脸苦过苦瓜,坐在台上实在是笑不出来。

而李强的总理职位在习近平的习家军心腹圈中,早就没了历届中共总理的实权。李强是习近平的秘书出身,现在也只是做习的跟班。颜纯钩表示,习近平现在已经“周身蚁”(全身爬满蚂蚁),需要解决的麻烦事多如牛毛,已经绞成一团撕不开,习甚至不明白要抓哪一头才是道理,面对空前的窘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与其等李强出丑才收拾,不如连让他出丑的机会都先灭了,少操一份心。

往小处看,本来总理记者会就是摆设;而往大处看,取消总理记者会就是中共政权末路的信号,如果一个国家连总理记招都开不起了,还有什么前途可以指望的?

颜纯钩也指出,就算中共把总理记者会开得十全十美,又有什么用?如果记者会开得不好是总理的本事不济,而决定不开记者会就是习近平连底气都没有了,对中共来说这才是最不妙的事。中共在末日狂奔中,慌乱的足音也越来越清晰了。

虽说中共可以任意而为,但突然取消总理记者会这一举动,连中共的手下人都被吓到了。据《联合早报》报导,中共驻美大使谢锋被问到这一消息时,竟然稍微愣了一下,才回答说:“我还第一次听到这个。”

3月5日,时评人杨威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中共两会本就是掩耳盗铃的丑戏,但中共今年取消总理记者会,也相当于自己扯掉一块遮羞布。表面看来,李强不再现身记者会,等于回避了可能遭遇的一系列尖锐问题,但在透露中共政权的虚弱和胆怯时,也对外展现出了中共的激烈内斗。

杨威指出,中共无法掩盖目前的处境,也没有任何有效应对的政策。李强对外可以继续把习近平摆在前面,并重复“习思想”的某些段落作为回应,但这也等于把责任都推到了习身上。而李强或许也在盘算着说些不同的话,问题是习近平连这样的机会都没给他。

文章表示,习近平害怕外界质疑的声音,现在两会没有了总理记者会,似乎习自己就没有了被质疑的机会。同时,习近平还要严防李强变为李克强、对外公开说出不同调的话来,所以干脆就不给李强留这样的舞台。

而本就变异的中共两会,在今年又出现更变异的操作,这也反映出中共高层的极度不安和心虚。现在,一个已经迅速衰落的中共政权正不顾丑陋地展现在世界面前,也让世界更看清了,中共可能会随时像前苏联一样,在瞬间就崩塌。

3、首届国是会议召开结束 中共暴政需来自中国内部

3月2日至4日,在美国华府地区举行首届中国海外“国是会议”,该会议是由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和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共同发起的。美国与会官员指出,中国的民主变革需来自中国人民内部。

3月4日,民运人士在美国国会的一个会议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国是会议”正式成立。

会议通过政治宣言:推翻中共、再造共和。《政治宣言》也对中共垮台后的民主中国勾画出发展蓝图。

有意思的是,“中国国是会议”和中共的“两会”同期召开,3月4日在会议闭幕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而这也是中共两会召开的第一天。

3月5日,魏京生表示,民运就是要和中共唱对台戏。针对中国已经人心思变但中共仍没垮台的问题,魏京生指出,实际上中共垮台的时间真是快到了。他说:“中共内外交困,内部搞得一塌糊涂,国际关系也搞得一塌糊涂,习近平也拿不出什么主意,共产党也拿不出什么主意,都是出一些馊主意,这会加快中共灭亡的过程。”

王军涛也表示,“我们提倡跳出关于暴力革命还是非暴力的争论,鼓励一切民间的抗暴斗争,鼓励民变兵变政变,结束共产党的暴政。”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幕僚长陶智(Piero Tozzi)也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并指出中国的民主变革需来自中国人民内部。他说:“美国国会、美国政府及美国企业和西方企业可以而且必须要做的就是——停止资助暴政。”他强调美国企业要停止和涉及到中共政权安全的中国科技公司进行合作,例如赛莫飞世尔的DNA技术就被中共警方用来镇压、甚至进行强制器官摘取,而美国国会需要对这种情况进行审查。

4、震惊!中国经济正在用难以想像的速度瓦解

日前,澳洲ABC中文发文指出,中国经济正在以难以想像的速度解体。

当其他国家正忙于抵挡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现象时,中国却出现了持续的通货紧缩。紧缩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就会变成负反馈循环。

文章指出,房地产和股票市场的持续崩盘正迅速侵蚀大多数中国家庭的主要财富。被调查的70个中国城市中,至少有62个城市房价在2023年12月份已经下跌,这也是从2015年以来房价下降速度最快的一年。问题是,大量烂尾楼和房地产市场卖房的不景气,让对此十分依赖的中共各地方政府陷入瘫痪,并背上大约13万亿美元的债务。

现在,欧洲、美国甚至是连年不景气的日本股市都在不断刷新记录。2023年初开始,日本、华尔街和印度市场就出现一路高歌猛进的现象,反观中国的三大股票市场却持续在跳水。而且从2021年开始,就有将近七万亿美元从深圳、上海和香港的中国股票中流出,价值竟然蒸发了高达约40%。股市暴跌对中国2.2亿股民来说,实在是一场灾难,再加上房价大幅下滑给他们带来的财务压力,对中国民众的荷包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中国经济之所以出现这么大问题,也是中共一手导致的,习近平对阿里巴巴等民企和民办教培行业动手前,就先提出“三条红线”的严格债务规定,导致房地产开发商几乎陷入瘫痪,而且没采取任何有效政策阻止房地产市场的崩溃。而这也让外界对中国金融体系尤其是影子银行体系产生担忧。

近日,澳大利亚央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影子银行业不透明、资本不足,而且和更广泛的金融体系尤其是银行相互关联,仍是中国金融脆弱性的根源。”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