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政府工作报告有硬伤;两会恐出大纰漏;银行撑不住了?(视频)

发表:2024-03-05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李强政府工作报告有硬伤 专家:腾出岗位给大学生

两会首日全国多地同地震 明星委员成花瓶 百姓死心

建行绝了 严格限额取款 盘点中共四次冻结银行存款

中共南海撒野惹怒菲律宾 总统和外长齐发警告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李强政府工作报告有硬伤 专家:腾出岗位给大学生

3月4日、5日,中共召开两会,外界关注中共总理李强将在经济方面有什么举动,但有分析认为,李强的政府报告有“硬伤”。也有专家提议,所有单位都应该腾出岗位给大学生,引发网友争议。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失业率不断攀升,国内企业不断倒闭,外资加速跑路,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总体债务应该已达到GDP的300%以上。

在这种情况下召开的两会,身为中共总理的李强将在报告中对经济方面提出什么新的做法,尤其是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都让人关注。

对此,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表示,中共国务院在2023年发布了很多鼓励外资投资或是鼓励民企投资的文件,但效果都不太好,所以大家想看在两会期间,中共会不会有一些新的风向出来。而每次的“两会”期间,中共总理都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人们也要看李强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会提出什么新做法。

丁树范指出,中共党魁习近平要求政权安全高于经济发展,这将是李强报告中的硬伤,所以大家的期待不会太高,李强本人也只算是在两会走个过场。丁树范说:“人们的共识是,李强是一个很弱势的总理,只能依循习近平的政策,而没有独立自主的权力。”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也分析说,中共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是李强能决定的,直接体现的是习近平的意旨。而且习近平会把中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中国的经济放在第二位,现在表面上在给中共代表们开会讨论经济,这其实只是在演戏,而中共政策的专制是绝不会改的。

王赫表示,今年的中国经济没有起色,李强的政府工作目标里可能还要维持5%左右的增长,但即使再高一点也不会超过5.5%。

而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尴尬处境也引发中共专家的关注,只是专家给开的药方实在不现实,引发争议。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向《新京报》说出惊人之语,他针对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大这一现象建议说:“我们所有的单位应该尽量拿出岗位来给我们大学生。”并表示他所在的科技馆,今年已拿出30个工作岗位,希望大学生来报考。

倪闽景的这番话显然说到了人们的痛处,网友纷纷发出妙语点评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砖家扯蛋建议环节。”

“这岗位是嘴上说有就有的吗?”

有人讽刺道:“裁掉100个三四十岁的老家伙,招50个应届生,算是为大学生就业做出贡献。现在有些国企已经在干了。”

也有人从现实出发,质问中共不应只考虑大学生的就业问题,“35岁以上考不了公务员,不容易找工作的人咋弄?”

2、两会首日全国多地同地震 明星委员成花瓶 百姓死心

随着中共两会的召开,北京的安保也不断升级。而中国多地都同时地震,在中共治下,一众明星委员们也沦为花瓶,有网友自行总结十大问题,但对中共能否解决这类问题已经死心了。

据香港《明报》披露,今年北京市面的安保比往年都更加严格,北京长安街上,穿警服的警察取代了往日的大妈志愿者,进入长安街核心路段的路口都有加设关卡。而且长安街每个路口都停有警车。有些饭店和重要建筑的周围都有警察巡逻。

虽然北京风声鹤唳,但两会政协会议首日,就降下不祥之兆,中国多地从早上到下午都发生了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日早上8时6分,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3.0级地震;中午11点50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3.6级地震;下午2点32分,甘肃张掖市肃南县发生3.7级地震;下午2点45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发生3.1级地震;下午3点54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发生4.4级地震。对此,有网友说:相信是天象示警:“天灭中共!”

3月4日当天,中国艺人冯远征、靳东、巩汉林、甄子丹、冯小刚、成龙和张凯丽等“明星委员”纷纷抵达现场,他们不但成为被记者们追逐的对象,还频频和与会人员合影。看似热闹,但百姓们对这些顶着光环的“明星委员”们也有质疑之声,在不少人看来,这些“明星”只不过是走走过场打酱油,给中共会议扮演“花瓶”角色;而且明星政协委员们收入高、地位高,他们的提案能否代表普通百姓、草根阶层的心声也很难说。

为此,有名为“南方小土豆”的网友专门总结了中国民众普遍关心的十大民生问题,要求中共两会的代表们为民发声。这十大问题包括:取缔网贷、房价稳定在合理范围、教育问题、取消物业费、养老问题、看病贵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

虽然该网友总结出了这些中国民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但他也表示,大家其实心里都清楚,中共当局不会去解决这些民生问题。当民众无力面对生活重压而又对中共死心时,中共宣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是中共党魁的“民生情怀”,也就很难再蛊惑人心了。

3、建行绝了 严格限额取款 盘点中共四次冻结银行存款

3月1日,一名中国微博博主发文表示,中国建设银行的取款限额已经变得更严苛了,要想提升提款额度更是有奇葩要求。而中共也曾四次大规模冻结银行存款,是否会故伎重演还需关注。

这名博主披露说,前两天给他太太转账时突然发现自己常用的一张建行金卡(一类卡)莫名其妙被限额了,说要本人到柜台办理提额,他在1日下午去了网点没办成,在打了一堆投诉电话后,建行的客户经理对他详细解释了一下限额的事,该博主表示听完后惊呆了。

大概情况是,因中共央行对建行加强监管需求,建行为此搞了个计算模型,该模型的工作逻辑是,分析每张银行卡在一段时间内的流水(比如三个月),如果这段时间卡上反复的单笔交易就是几千或者上万块人民币,系银行统就会自动给你的卡限额每天不超过2万块(还有限5000元和2000元的),如果想要提升提款额度就要去银行柜台处理。

然而更绝的操作还在后面。

在提交申请后要等后台的审批,如果想要通过的机率高,就得把自家的房产证、社保、公积金等一系列材料都得提交上去,而且限额提升还是分级的,只能每三个月逐级进行提升,比如该博主现在的日限额是2万元,这次就只能提到3万,下一级貌似是5万,而且3万—5万需要再过三个月再去银行柜台进行申请......

该博主的这则贴文引发众网友的共鸣,有人说:“对限额那件事我有亲身体会,一张用了七八年的建行一类卡,去年突然限额,当时应该是限额5000。前两个月试了下转账,发现限额变成3000了。也是挺无语的。”

也有人推测说:“建行肯定出问题了,只不过黑箱操作我们都不知道。”

还有人表示:“已经延续一两年了背后原因就是各地城投债都破产了,银行兜底,所以限制提款额!所有银行都一样,不光是建行的事!”

也有人悲观的说“农行的,限额500……”

从中国的银行限额取款来看,似乎是预示着要出大事。

因为中共在篡政后,为进行所谓的缓和市场供应、控制货币投放等,在1978年底以前,中共总共进行过4次大规模的冻结银行存款活动。

首先是1950年,中共当时要打韩战,1950年11月5日开始,冻结机关、部队和团体存款一个月,把这笔钱全部抵作1951年的预算拨款,缓解物价上涨问题。

第二次是因为1958年到1960年大跃进期间,财政赤字达到169.4亿元,中共因增发钞票造成通货膨胀。1960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发指示,冻结各单位截至当年12月25日在银行的结余存款并展开审查清理,凡是资金来源不合乎中共规定的,要一律交给中央财政或地方财政,或归还银行。以此来缓解市场通货膨胀的压力。

第三次是在文化大革命爆发两年后的1968年,当时出现22.49亿的财政赤字,中共又施展老伎俩,全国范围内强行冻结大约79亿元。

第四次是在1976年10月28日,在经历文革十年后,中国经济濒临崩溃,中共决定紧急冻结各单位存款,规定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在1976年10月底,各项经费和资金的结余存款、除去计划内的未完工程基建拨款和企业流动资金、当年11、12两月的人员经费等,都要按银行存款的账面数字,实行冻结。

中共在经济处于困境时,曾四次在全国范围内冻结银行存款。目前中国经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恶化,如果建行开始限额取款是前奏的话,那么之后中共是否会再次重拾冻结银行存款的旧招,还需要关注。

4、中共南海撒野惹怒菲律宾 总统和外长齐发警告

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应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的邀请,参加3月4日至6日召开的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

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就是由亲共转为反共的菲律宾的态度。小马科斯在特别峰会前,在悉尼洛伊研究所举办的论坛上发言说,中共过分强调和美国间的超级大国竞争,但却损害了该地区其它国家的合法海洋利益。

小马科斯指出:“这转移了注意力,我们应该谴责这些咄咄逼人、单方面的非法不正当行动,这些行动是对国际法规则和《联合国宪章》原则的攻击。”他也表示,菲律宾愿意与中国合作,但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和管辖权如果遭到忽视,菲律宾将予以反击。

3月4日,菲律宾外长恩里克•马纳洛在出席东盟-澳大利亚峰会时告诉《法新社》,菲律宾希望和平解决与中共的海上争端,并为菲律宾政府曝光中共在有争议海域操作的政策进行辩护,其中包括最近中共海军和海警船在斯卡伯勒浅滩(Scarborough Shoal)附近的出现。

马纳洛说:“它(我们的政策)试图让人们了解正发生的事情,”“有些国家,或者说至少一个国家,对此难以接受。”马纳洛直言:“我们的解释很简单,如果你停止骚扰我们,或者采取其他行动,我们就不会有新闻曝光(你们)。”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