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幕日 北京一居民楼发生爆炸(图)

发表:2024-03-05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爆炸
北京海淀区一居民楼发生爆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龙年不利大火不断,“两会”期间也不消停。3月4日,中共“两会”开幕当天,北京海淀区一居民楼发生一起剧烈爆炸,官方称燃气爆燃致3人轻伤。

3月5日X平台上有网传视频消息称,3月4日晚6点左右,北京海淀区发生爆炸,柳浪家园北里小区一公寓楼9楼发生剧烈爆炸,墙壁都被炸穿,窗户被炸烂,楼上、楼下附近的住户房屋严重受损,楼下地面散布着碎砖石。但官媒对此突发事件全面噤声。

视频显示,涉事高楼下的地面一片狼藉,撒落着石块等杂物,事发住户的窗户及厨房外墙已经炸飞,其周围住家的窗户均被炸碎,疑似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被炸落的砖石砸中,电动车倒地上,消防车呼啸地赶来,大批市民在围观。

对此,有微博网友惊叹,“太吓人了,厨房外墙都没了。”“两会期间火灾不少啊!”

北京海淀消防发布警情通报称,3月4日18时05分,接到海淀区上地街道柳浪家园北里8号楼一住户家中燃气爆燃的报警,调派消防车和人员到场处置,现场有3人受轻微伤,已送医。爆燃原因正在调查中。

对于以上通报,有浙江网民直言,“鬼都不信!”有X平台网民说,“中共官方通报的真实性向来备受质疑。”

中共“两会”前,北京海淀区一居民楼曾发生一次火灾。据《北京日报》消息,3月1日1时16分,北京海淀区花园路5号院2号楼发生火灾。经初步调查核实,火灾系该楼一住户在阳台吸烟,丢弃烟头引燃周围纸箱杂物所致。

进入龙年以来,中国大陆火灾频发。

2024年中共流年不利,自2月10日大年初一起,贵州省境内多个山区接连发生森林大火,且起火范围及火势不断扩大,大火延烧了13天淹没半个省,百姓无家可归,政府不作为,官媒假装没看见。之后官方称发生森林火情221起。几乎同时,广西多地也接连发生多起山火。除了接连发生的山火之外,多地居民楼火灾接二连三。

3月1日晚间,辽宁丹东一栋24层高楼住宅发生火灾,大火快速蔓延,沿着墙面一直向上烧,迅速从底层燃烧到顶楼,有目击者惊呼“这比封城那个还可怕呢!”、“完了,这一层楼全完了!”目前未见伤亡报导。

2月26日下午15时许,江西省景德镇市一小区发生爆炸事件。据报,新厂街道观溪郡小区二期9栋的烟道突然发生炸裂,导致楼房墙体遭到严重破坏。未见人员伤亡报导。不少网友纷纷质疑,新建房屋的质量竟不如以前的旧房,这样的房屋能通过验收,其中是否存在不为人知的猫腻。

2月24日晚,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一高层住宅楼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同一单元的10层房间,浓烟滚滚。有知情人表示,火势疑似从外墙开始燃烧,之后向上蔓延到整栋楼体。官方声称无人员伤亡。

2月23日凌晨4点多,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一栋34层居民楼着火。据报,事发时现场浓烟夹着烈火由低层向高层烧去,居民呼救声此起彼伏,直至天亮火势被扑灭。24日凌晨南京官方通报,火灾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44人受伤(1人危重,1人重症,42人轻伤)。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引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