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身体出状况?公安厅起火 政府楼被炸;经济陷死局(视频)

发表:2024-03-08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两会会期大缩水 习身体出状况?两个茶杯有文章

中共两会惊魂 公安厅大楼滚滚浓烟 政府楼被炸

中共经济陷死局 开发商为活命掀桌子 习两大贡献

中国大陆香港富豪齐跑路 两年带走逾千亿财富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两会会期大缩水 习身体出状况?两个茶杯有文章

今年中共两会和以往比起来着实显得不同,不但总理记者会被取消,两会日期也大幅缩短,有分析指,这和习近平的健康出问题密切相关。而习近平面前的两个茶杯也显得大有文章。

中共两会的会期从1995年开始就比较固定了,除了涉及到换届选举的会议是两星期(14至15天)外,历年来,中共两会的会期都持续10到12天。

中共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3月4日开幕,3月10日闭幕,会期是6天。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3月5日上午开幕,于3月11日下午闭幕,会期是7天。

对于中共两会今年大幅缩短的现象,时评人李林一分析说,中共当局三中全会至今难产,内部矛盾重重。两会开的时间越长,就越可能会出现中共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借机发泄不满的情况。所以两会早点结束,也有中共内部维稳的考量。

今年两会会期缩短,可能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中共内部的人事处理和任命在党内没有摆平,特别是回锅的中共外长王毅是否要继任?如果他不继任,新外长将由谁来接班?秦刚和李尚福及其他中共军方高层被撤消委员和免除代表职务的问题如何定论和通报等,这些问题在中共党内可能都没有达成一致,导致无法对外交待,所以中共今年早点结束两会,也是结束尴尬局面。

旅美时评人陈破空认为,“今年的两会会期缩短得相当明显,减少一半,可能是为习近平的健康而量身定制的,因为他只能坚持这么久。”

而另一个蹊跷的地方是,陈破空指出,在今年两会召开前,习近平非常罕见地缺席了一个他此前几乎从没缺席过的会议,即在今年3月1日举行的2024年春季学期中共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陈破空认为,这足以说明习近平的身体出问题了。

从2018年到2023年间,习近平每年都会参加中共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并做讲话。但今年却十分反常,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了中央党校的开班式,传达了习近平的指示,蔡奇也做了讲话。

陈破空分析说,习近平是极度集权的人,而参加中共中央党校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都是中共省部级官员,习近平要亲自抓这些干部,以表明中共中央对他们所谓的高度关切,所以他这次没露面,没做讲话实属罕见。

但习近平不出面讲话并不是他病倒了而不能出席会议,更大的原因是,习近平要养精蓄锐,他必须保持精力充沛以出席几天后召开的中共两会。

陈破空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的脸和头部明显浮肿,前段时间则是消瘦甚至爆瘦,这可能是某种较为严重的疾患表现。”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的桌子上再次出现两个神秘的茶杯,十分惹眼,因为其他与会人员的桌子上都只放着一个茶杯。对此,有猜测说,这是习近平在通过茶杯数量的不同来强调自己的“一尊”地位。

对此,陈破空表示,“这里面肯定大有文章。”“习近平可以通过很多其它方式来展示权威或‘一尊’地位,没必要通过这两个杯子。我认为这是因为某些不得已的因素,也就是不可控的因素,因为在会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习近平为此准备了两个杯子,一个和其他人一样用于喝茶止渴,而另一杯就是他特用的某种药物。”

2.中共两会惊魂 公安厅大楼滚滚浓烟 政府楼被炸

中共仍在召开“两会”期间,突然爆发两起让中共心惊的大事件,一是一名有冤情在身的人士炸了政府大楼,另一起是江苏省公安厅大楼起火了。

3月7日,由江苏省苏州市代管的县级市张家港,突然传出政府楼大门被炸的消息。据网上传出的相关照片显示,疑似张家港市政府大楼前冒出了大量白烟,大楼入口处有半扇门被炸碎,地上还有一个被炸得变形的液化气罐。

更让人吃惊的是,炸政府大楼的人还自报姓名,从网传照片显示,一张网传传单面写着:“张家港市政府是我炸,我要求惩贪官,还我工厂,私宅等不平等待遇。正在等待自首”。署名是“袁剑虹”,传单上还有他的身份证号,落款时间是“2024年3月7日”。

据“张家港人才网”显示,袁剑虹是张家港和升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伺服液压技术的弯管机等管类加工机械设备、数控铣床、数控机床等。而“企查查”上的这家公司信息和“张家港人才网”上的同一家名字的公司信息基本吻合,但“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的法人名为袁林飞。

为此,有网友爆料说:“开工厂至当上村支书,后被强迫离任,愤怒之下拿煤气罐去炸了中共国江苏苏州下辖张家港市政府大楼!”

因还在两会期间,就发生这样的敏感事件,网友们纷纷评论说:

“这是起义的第一枪啊?让我想起了辛亥革命,不过这次轮到中共了。”

“冤有头债有主,出门左拐市政府”

还有人说:“够胆识,下个目标终男海(中南海)”。

无独有偶,3月7日下午,江苏省公安厅也出状况了。从网上传出的大量视频和照片显示,江苏省公安厅的一个高楼从上到下冒出滚滚浓烟,大火一直烧到楼顶的圆形建筑,但江苏省公安厅的官网、微博都没发布相关消息,陆媒也没做相关报导。而且江苏省公安厅着火的话题也被网络屏蔽。

从公开资料显示,着火的这栋大楼并不是公安厅正对大门的办公大楼,而是位于“后院”的一栋楼。有网友发问说:“(着火的)楼顶是指挥中心还是数据中心?”

现在还不知道这场大火是意外发生还是有人故意放火。但网上传来一片叫好声:

“大快人心”

“总算烧对地方了”

“大火烧进公安厅,离晶哥上街维权还远吗?”

也有人讽刺说:“公安厅着火话题也要封,是自己觉得羞耻了呢?还是有啥难言之隐呢?”

3.中共经济陷死局 开发商为活命掀桌子 习两大贡献

3月6日,在中共全国两会上,中共财政部长蓝佛安在记者会上表示,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而且今年的中共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再次强调,各级政府要习惯过紧日子,这显示中共的手上确实没钱了。

6日,据《日经新闻》报导,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安全”一词共出现29次,“风险”一词出现24次,“房地产”出现8次,这也是12年来“房地产”出现最多的一次,也显示出中共对民众不满经济状况的担忧。

现实中发生的事也证明了这一点。对中国经济影响深重的房地产再传恶化消息。南京一家开发商搞促销,房价在95折的基础上又推出优惠,只要房主签约买房后,银行肯放贷款,该开发商就用返还现金的方式给买家补贴,最高金额是6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买家首付大概50万,开发商就送10万。有陆媒用“开发商掀桌子”来形容这件事。显示出房地产已经不景气

为了挽救中国房市,中共当局多次出台救市措施,但效果都不大。而且著名投资公司富达表示,中国房价还需下跌80%,才能达到普通民众能承受的水平,但这对于中共政府和开发商来说,却是可怕的事。中国房地产也陷入“怎么做都死”的怪圈。房地产是中共的经济支柱,房价和百姓的承受能力这对矛盾巨大而无法调节,显示中共经济陷入死局。

虽然李强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数据仍显得比较看得过去,但生活分外艰难的百姓们,最知道中国的经济真实情况。有网易网友大胆留言发问,习近平这十年来有没有做过一件正确的事。对此,旅居海外的独立学者吴祚来隔空回应说,习近平的“伟大贡献”是,把共产党这个百年来中国人民的第一敌人拉下水,而他的另一个伟大贡献也日渐呈现出来了,那就是摧毁中共。

4.中国大陆香港富豪齐跑路 两年带走逾千亿财富

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再加上西方国家对中共的围堵,导致中国大陆和香港大批富豪纷纷移民他国。单是2022年和2023年,移民的中国富豪们就带走了大约1600亿美元的财富。

2月28日,拥有56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中国的创始人沈南鹏,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的消息被媒体热传。沈南鹏不但自己在新加坡开设办公室,他的公司红杉中国还鼓励一些中国境内投资组合公司到新加坡设立实体。

而沈南鹏只是众多中国富豪润到海外的实例之一。

因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对教培和民营企业的大力打压,以及和西方国家的交恶,都导致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亿万富豪和高净值人士纷纷移居国外。随着他们的外流,自然也带走了大量资金。

英国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Partners此前曾专门做过统计,在2022年有10800多个百万富豪离开中国,他们中平均每人都会带走大约660万美元的资金。这样算来,2022年选择移民的中国富豪们已从中国带走了712亿美元。

据估计,单在2023年,有百万美元身家的中国富豪移民人数已达到13,500人,而这一数字竟然比2022年增加了25%。

这也表明,在2022和2023年这两年,有24300个中国富豪从中国带走了大约1600亿美元的财富到其他国家。

预计到2025年,将有超过70万中国富豪会选择移民。而他们选择移民的前三个国家分别是澳洲、阿联酋和新加坡。

据《2023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超高净值人数已经达到了32,900多人,这个数字仅次于美国。

估计中国有82.38万名百万富豪,但富豪纷纷外流的趋势显然将会让数以千万计美元的财富从中国流失,而这也对中国经济减缓的现状造成进一步的恶化。

现在不但是中国大陆的富豪纷纷跑路,就连曾把香港看作是“风水宝地”的香港富豪们也用脚投票移民海外,估计2023年有一千个百万美元级资产的富豪进行移民,而这也严重影响了港府吸引资金。

对此,香港商人、中共前政协委员刘梦熊对《大纪元》表示,富豪们改变心态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共的改革开放政策出现很多次的反复和倒退,而中国大陆又不断发生侵害民营企业家权益的无赖流氓做法,让香港富豪们担心这种情况会蔓延到香港。他们会想到自己和家族的安身立命问题,也就产生了“润”的想法,而这恰恰也是在中共专制的大环境逼出来的。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