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楼市:部分城市对A类人才给予最高800万购房补贴(图)

发表:2023-11-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13日讯】楼市持续低迷,多地启动了新一轮购房补贴,部分城市对人才购房补贴的力度尤其大。

浙江省海宁市近日发布人才购房补贴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请人才购房补贴,其中,A类人才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不超过800万元购房补贴。

按标准,B类人才可获得120万元购房补贴,C类、D类、E类人才及可分别获得90万、60万、50万元补贴,F类、G类人才可分别获25万、10万元补贴。

此外,若夫妻双方同时符合条件,可同时享受,补贴总金额不超过购房总价款的50%。已享受租房补贴的在申请购房补贴时须扣除已享受的租房补贴。

据悉,海宁市上述人才购房补贴办法将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值得一提的是,海宁将进行人才补贴的同时,还将实施人才房票实名制,每名人才申请一张,限本人一次性使用,不得提现、转让、赠与等。

申请程序方面,申请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时,出示人才房票,房企收取并核验后,作为等额的购房款;使用时,《商品房买卖合同》上付款方式必须注明“人才房票”及抵扣额度。

对于房票如何结算,办法显示,实行预售资金监管的楼盘,使用人才房票购房网签后,即视作人才房票标的额度资金已进入银行监管账户,可办理人才房票结算手续。海宁市住建局收取审核房票结算资料,并上传至申报系统。

就海宁人才购房补贴金额可达800万元,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媒体表示,从补贴金额来看,海宁作为县级市出台力度如此大的购房补贴措施,说明了这些城市重点支持人才购房的导向。“海宁推出人才房票的制度,该举措相对而言比较新,与不少一般意义上的房票及人才补贴措施还是略有差异,此举也有助于更好推进人才购房政策。海宁最新政策进一步说明,11月以来,各地在提振购房者信心和人才住房支持方面,还在加大扶持力度。”

业内人士指出,800万元的金额,差不多已触及地方人才购房补贴的“天花板”,不过,海宁并非首个提出如此高补贴金额的城市。

今年8月,温州市鹿城区公布了人才房票补贴实施细则,按细则标准,A类人才可给予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对B、C、D、E、F1、F2、F3类人才,分别给予160万元、130万元、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40万元、20万元人才房票补贴。而在2022年7月,苏州在举办的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活动上发布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其中包括布局一批宜居宜业人才社区,三年内提供10万套人才公寓、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最高100万元引才奖励等。

对此,58安居客研究院研究总监陆骑麟指出,部分城市加大购房补贴力度,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新房销售持续在低位徘徊,交易回暖仍需要一定时间。他认为,对购房者尤其是人才购房进行补贴,能够减少其购房成本,相比直接房企直接降价而言,对市场信心的冲击相对较小。此举既能够促进成交,也可保证房价与地价的稳定。不过,从长远来看,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居民收入的增长预期,仍将是房价的“稳定器”。

诸葛找房分析师指出,10月以来,多个城市出台购房补贴政策,叠加松绑限购、下调首付比例等措施,刺激一波购房需求的释放,带动二手房市场活跃度的提升,成交出现阶段性复苏。“展望后市,政策端利好仍将会延续,各地宽松政策将会加速落地,市场有望延续修复态势。”

不过,对于11月的市场走向,业内分析师认为,新房供应或将有所回升,但成交并不容乐观。弱二线和广大三四线城市市场修复仍有待核心城市的热度传导,当前市场信心跌至谷底,加之居民购买力不足,整体楼市还将面临较长的调整期。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