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樓市:部分城市對A類人才給予最高800萬購房補貼(圖)

發表:2023-11-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13日訊】樓市持續低迷,多地啟動了新一輪購房補貼,部分城市對人才購房補貼的力度尤其大。

浙江省海寧市近日發布人才購房補貼實施辦法,符合條件的人才可申請人才購房補貼,其中,A類人才一事一議,最高可獲得不超過800萬元購房補貼。

按標準,B類人才可獲得120萬元購房補貼,C類、D類、E類人才及可分別獲得90萬、60萬、50萬元補貼,F類、G類人才可分別獲25萬、10萬元補貼。

此外,若夫妻雙方同時符合條件,可同時享受,補貼總金額不超過購房總價款的50%。已享受租房補貼的在申請購房補貼時須扣除已享受的租房補貼。

據悉,海寧市上述人才購房補貼辦法將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值得一提的是,海寧將進行人才補貼的同時,還將實施人才房票實名制,每名人才申請一張,限本人一次性使用,不得提現、轉讓、贈與等。

申請程序方面,申請人購買新建商品住宅時,出示人才房票,房企收取並核驗後,作為等額的購房款;使用時,《商品房買賣合同》上付款方式必須註明「人才房票」及抵扣額度。

對於房票如何結算,辦法顯示,實行預售資金監管的樓盤,使用人才房票購房網簽後,即視作人才房票標的額度資金已進入銀行監管賬戶,可辦理人才房票結算手續。海寧市住建局收取審核房票結算資料,並上傳至申報系統。

就海寧人才購房補貼金額可達800萬元,易居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對媒體表示,從補貼金額來看,海寧作為縣級市出臺力度如此大的購房補貼措施,說明瞭這些城市重點支持人才購房的導向。「海寧推出人才房票的制度,該舉措相對而言比較新,與不少一般意義上的房票及人才補貼措施還是略有差異,此舉也有助於更好推進人才購房政策。海寧最新政策進一步說明,11月以來,各地在提振購房者信心和人才住房支持方面,還在加大扶持力度。」

業內人士指出,800萬元的金額,差不多已觸及地方人才購房補貼的「天花板」,不過,海寧並非首個提出如此高補貼金額的城市。

今年8月,溫州市鹿城區公布了人才房票補貼實施細則,按細則標準,A類人才可給予最高800萬元購房補貼;對B、C、D、E、F1、F2、F3類人才,分別給予160萬元、130萬元、100萬元、80萬元、60萬元、40萬元、20萬元人才房票補貼。而在2022年7月,蘇州在舉辦的國際精英創業周開幕活動上發布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其中包括布局一批宜居宜業人才社區,三年內提供10萬套人才公寓、最高800萬元購房補貼、最高100萬元引才獎勵等。

對此,58安居客研究院研究總監陸騎麟指出,部分城市加大購房補貼力度,主要原因是這些城市新房銷售持續在低位徘徊,交易回暖仍需要一定時間。他認為,對購房者尤其是人才購房進行補貼,能夠減少其購房成本,相比直接房企直接降價而言,對市場信心的衝擊相對較小。此舉既能夠促進成交,也可保證房價與地價的穩定。不過,從長遠來看,城市核心競爭力和居民收入的增長預期,仍將是房價的「穩定器」。

諸葛找房分析師指出,10月以來,多個城市出臺購房補貼政策,疊加鬆綁限購、下調首付比例等措施,刺激一波購房需求的釋放,帶動二手房市場活躍度的提升,成交出現階段性復甦。「展望後市,政策端利好仍將會延續,各地寬鬆政策將會加速落地,市場有望延續修復態勢。」

不過,對於11月的市場走向,業內分析師認為,新房供應或將有所回升,但成交並不容樂觀。弱二線和廣大三四線城市市場修復仍有待核心城市的熱度傳導,當前市場信心跌至谷底,加之居民購買力不足,整體樓市還將面臨較長的調整期。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