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後一波房票用完了(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3-10-20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20日訊】上個週末,經過了成交慘淡的「十一」黃金週,北京各大售樓處卻忽然熱鬧了起來。

有的售樓處打出了「24小時不打烊」的口號,有的特意製作了到訪海報來宣傳。筆者最關注的幾個北京紅盤,上週集中入市,成績都非常的好:

保利天匯:45.29億;招商璽:售罄;招商臻園:14.6億……

這些數字讓大家很意十月份的市場不是慘淡開局麼?

「十一」假期,北京日均成交不到100套,有的片區甚至一套成交都沒有。咋假期剛結束了一週,北京樓市就成交了111億——111億,是7月份住宅項目網簽前20名的總和。

特意研究了下整個北京市場,發現北京整體確實還是在往下走。截至10月17日,新房網簽2443套,二手網簽4449套。

按照這個流速算下來,這個月北京二手房網簽要跌到萬套以下,新房連5000也突破不了了。上個月北京新房網簽還有近六千套,二手還是14262套。所以,保利天匯、招商璽的爆火,只是當前市場內的個別特殊情況。

9月初,北京落地認房不認貸政策,隨後的週末,北京樓市成交量飛速上漲。中原地產研究院的數據顯示,9月2號(週六),北京二手房單日成交約1200套,上漲100%,新房一天成交超1800套。而整個8月的網簽是3100套。

趁著這波熱度,融創壹號院賣出了56.2億,中建璞園賣出了21.8億的好成績。

很遺憾,這樣的熱鬧只有一天。週日(9月3日)晚上,一位銷冠項目的營銷負責人告訴說:昨天特別好,今天特別慘,客戶減半。

週六成交1800套的新房,到週日只有900套左右,接下來的週一下降到200套,週二100套,週三、四、五已經不足100套。再到9月9日和10日的週末,兩天加起來也只成交了500套。

政策剛出臺時,最悲觀者也覺得政策效果應該能持續一個月,可誰知道,僅僅一個週末就結束了。

原因很簡單,成交量遠遠趕不上新增的掛牌量。不認貸的前提是把老房子賣出去,但市場在置換這個環節堵塞了。十天內,市場成交了約7000套二手房庫存,但掛牌量依舊飆漲了約一萬套。

但不管政策消退的有多快,9月初的認房不認貸,仍讓讓一小部分有能力的改善人群,拿到了珍貴的北京房票。他們拿著房票,在偌大的新房市場裡謹慎挑選。而剛入市的保利天匯和招商璽,都是北京今年最值得投資的新房項目了。

作為高端改善盤,保利天匯、招商璽都拿出了最高產品系,增加配套。招商臻園雖說在豐臺,指導價也高達7.2萬,但均價只有6.6萬左右,還配備了專屬業主的會所。開盤前一週,更是推出了折後6.4萬的特價房。但這幾個項目的爆火,也消化掉了政策帶來的:北京的最後一波房票。

看了一下,10月18日北京二手房掛牌量已經攀升到16.88萬套了。這個數字在5個月前,是14萬套,11個月前,剛剛突破十萬套。

而僅僅最近一個月,二手房庫存就漲了將近2萬套。中原地產的張大偉說,這其中大部分都是500萬以下的剛需房源。

利好出盡就是利空,樓市購買力不足的問題,現在也橫亙到了北京樓市面前。

一位中介說,現在市場上能夠直接入手剛需房源的客戶,只有一成左右。但要從剛需置換到改善的大概有六成……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