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市場的真正危機即將到來……(圖)

發表:2023-09-2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27日訊】今年的整個年度,對於房地產來說,是非常難熬的。

刺激房地產市場的利好政策,密集出臺,如同浪花,一浪接一浪,特別是8月31日的「認房不認貸」的出臺,讓整個房地產行業的朋友圈都熱爆了。隨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一線城市的部分地區的限購解除,更是讓樓市要回暖的話題熱度不斷飆升。

史詩級的救市不是說說的,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的房地產市場,確實有了部分回暖的跡象,帶看量,成交量同比都有大幅度的上升。

可是,九月份即將結束了,所謂的「金九」沒有堅挺住,回暖也只是曇花一現,成交量上漲後,又快速的回落了。

從北京的近期成交量來看,新政後第一週,成交量大幅度提升了,不過,到第三週時,成交量又回落了,9月20日,北京二手房僅僅成交135套,再次創下9月份的歷史新低點,可以說,北京樓市再次進入了低迷階段,至於何時能回暖,只能說遙遙無期了;唯一表現較為亮眼的城市,只有上海了,上海的成交量確實有較大的的提升。不過,從新增客源來看,後期繼續提升的力量不足,可能也會回落;廣州的表現大家很清楚,是四大一線中最差勁的,不管是帶看量和成交量,都只能說是略有提升了罷了;深圳的表現和北京差不多,新政的首周成交量大幅度上漲了,可以後兩週的表現平平,不過也表現出了後續乏力的特徵。

至於其他二線城市的反應,其實不強烈,基本都是泛起一些水花後,就歸於平靜了。三、四線及以下城市,可以說毫無影響,連一點漣漪都沒有看到。

這就是新政之後,整體的中國樓市的表現,從結果完全可以知道,轟轟烈烈的史詩級救市沒有成功,房地產市場還會一如既往的低迷不振。

從本次史詩級的救市結果來看,我們可以知道兩個最為關鍵的問題出現了。

其一,救市難度非常大。

事實上,截止目前,能夠救市的底牌已經快打完了,降首付,降利息,解除限購限售限價,大城市再度實行棚改等等都已經在逐步推進了,可效果不如以往了,後續還能打的牌不多了,救市難度之大,是顯而易見的。

其二,二手房掛牌量激增。

二手房市場是樓市的晴雨表,這一點大家都知道。如果樓市熱度高,一般來說,二手房的去庫存時間就會快速縮減,市場會有供不應求的表現,可本次救市之後的反應卻和以往不同,成交量上漲幅度並沒有太大,反之,二手房的掛牌量卻激增了,其根本性原因,既不是購房者需要賣房置換,也不是什麼炒房客急於拋售,真正的原因,其實就是二手房太多了,存量房市場的貨源太多了,二手房的流通性變弱了。

總結:未來房地產市場最大的困局,其實就是二手房流通性的枯竭問題。如果二手房流通性好,大家的買房熱度就會比較高,會敢於加槓桿,敢於買房,可一旦二手房的流通性枯竭了,麻煩就大了,以往購房者買房,會認為,就算是買房不賺錢,也沒事,需要用錢的時候,可以快速賣掉換成錢,至少可以保值,可當二手房流通性枯竭後,購房者就會發現,買房不但不再賺錢,如果急需用錢時,房子變現也很難了。

所以說,本次救市後,更加暴露出房地產市場的真正危機即將到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