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后一波房票用完了(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10-20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20日讯】上个周末,经过了成交惨淡的“十一”黄金周,北京各大售楼处却忽然热闹了起来。

有的售楼处打出了“24小时不打烊”的口号,有的特意制作了到访海报来宣传。笔者最关注的几个北京红盘,上周集中入市,成绩都非常的好:

保利天汇:45.29亿;招商玺:售罄;招商臻园:14.6亿……

这些数字让大家很意十月份的市场不是惨淡开局么?

“十一”假期,北京日均成交不到100套,有的片区甚至一套成交都没有。咋假期刚结束了一周,北京楼市就成交了111亿——111亿,是7月份住宅项目网签前20名的总和。

特意研究了下整个北京市场,发现北京整体确实还是在往下走。截至10月17日,新房网签2443套,二手网签4449套。

按照这个流速算下来,这个月北京二手房网签要跌到万套以下,新房连5000也突破不了了。上个月北京新房网签还有近六千套,二手还是14262套。所以,保利天汇、招商玺的爆火,只是当前市场内的个别特殊情况。

9月初,北京落地认房不认贷政策,随后的周末,北京楼市成交量飞速上涨。中原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2号(周六),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约1200套,上涨100%,新房一天成交超1800套。而整个8月的网签是3100套。

趁着这波热度,融创壹号院卖出了56.2亿,中建璞园卖出了21.8亿的好成绩。

很遗憾,这样的热闹只有一天。周日(9月3日)晚上,一位销冠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告诉说:昨天特别好,今天特别惨,客户减半。

周六成交1800套的新房,到周日只有900套左右,接下来的周一下降到200套,周二100套,周三、四、五已经不足100套。再到9月9日和10日的周末,两天加起来也只成交了500套。

政策刚出台时,最悲观者也觉得政策效果应该能持续一个月,可谁知道,仅仅一个周末就结束了。

原因很简单,成交量远远赶不上新增的挂牌量。不认贷的前提是把老房子卖出去,但市场在置换这个环节堵塞了。十天内,市场成交了约7000套二手房库存,但挂牌量依旧飙涨了约一万套。

但不管政策消退的有多快,9月初的认房不认贷,仍让让一小部分有能力的改善人群,拿到了珍贵的北京房票。他们拿着房票,在偌大的新房市场里谨慎挑选。而刚入市的保利天汇和招商玺,都是北京今年最值得投资的新房项目了。

作为高端改善盘,保利天汇、招商玺都拿出了最高产品系,增加配套。招商臻园虽说在丰台,指导价也高达7.2万,但均价只有6.6万左右,还配备了专属业主的会所。开盘前一周,更是推出了折后6.4万的特价房。但这几个项目的爆火,也消化掉了政策带来的:北京的最后一波房票。

看了一下,10月18日北京二手房挂牌量已经攀升到16.88万套了。这个数字在5个月前,是14万套,11个月前,刚刚突破十万套。

而仅仅最近一个月,二手房库存就涨了将近2万套。中原地产的张大伟说,这其中大部分都是500万以下的刚需房源。

利好出尽就是利空,楼市购买力不足的问题,现在也横亘到了北京楼市面前。

一位中介说,现在市场上能够直接入手刚需房源的客户,只有一成左右。但要从刚需置换到改善的大概有六成……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