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竟然还没取消限价(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08-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4日讯】上周,杭州楼市最热闹的事,是揽潮华庭开盘了。

这个项目在杭州市中心,地处钱江新城、望江新城等豪宅区域交界处,周边就是来福士、万象城等核心配套,坐拥7号线和9号线两条地铁。

位置好就算了,产品还是最受欢迎的大平层,户型只有一种:365平米六室两厅六卫。北京上一个户型那么任性的豪宅,名字叫“霄云路8号”。

揽潮华庭不一样的地方是,全小区只有一幢楼,加起来就43套房子。单价6万块。项目对面的滨江城市之星,挂牌和成交价大概都是8.6万每平米。换句话说,揽潮一二手倒挂:970万。

277户入围摇号家庭,参与了这份千万元大礼包的争夺。官方公示了几个数据,项目中签率15%。277户摇号家庭里,高层次人才家庭5户,无房家庭79户,而有房家庭为:193户。但是我们不知道,最终摇中的43户家庭里,有多少户家庭有房。

上周三下午,中签家庭到揽潮华庭样板间选房,带着疑问,想去样板间感受下温差,顺便和富人学习下在当前经济形势中的投资之道。但最后,经济形势、投资策略什么的都没记住,只对以后怎么吹牛有了很大把握。

四季青对面的样板间,一个销售也没有,全是富豪们自助看房。他们穿着朴素,有带朋友来选的,有拖家带口的,还有不少独自来、边看边拍视频直播给家人的。说他们看房,而不是选房的原因很简单,这些富人一个共同点是:中签前基本都还没看过房。

有位客户撑着一把广告伞独自来看房。2000万的房子,前面的登记、冻资,都是家人代劳,自己几乎没参与过什么流程。上午项目摇号后,家人打电话告诉她摇到了,她脱口而出的是:什么东西?

一位摇号顺序稍微靠后的购房者带着妻子和孩子看房,丈夫进门就自言自语这是东边还是西边,房子多大。妻子不可思议地问他:你竟然连项目基本信息都不知道?妻子继续抱怨说:“每次摇号都是听身边朋友介绍,说是红盘叫你去摇,你就去摇,还以为你会研究一下。”然后,丈夫用很平静的语气回了句,上一次听朋友介绍的是亚运村,也摇到了。

有钱人的对话就是那么“朴实无华”。后来两人的对话就涉及咱的知识盲区了,什么亚运村的房子太小,大概就像他们朋友在仁恒滨江园的175方房子那样小。

还得是在杭州能学到知识,175平米是小房子这事,在北京从来没人告诉过我。

还有一位购房者由姑姑陪着来看房。看了一圈后,姑姑直接拨通了开发商高层朋友的电话询问意见:纯投资,选哪层?而侄女根本不在乎这些,现场有人感叹说房子是独栋没有社区氛围,她说没关系:北上广深这样的房子太多了。

有位摊煎饼的朋友,前几天写了篇文章总结这轮长达六年的调控。里面提到,郁亮在两周前的住建部房企座谈会上说,上海云锦东方开盘事件证明,限价的最后,便宜的还是有钱人,应该尽快放松核心城市的各种限制政策。

郁总确实说到了点子上。本就生活在金字塔顶的富人们,仍在闲庭信步般地上车一个又一个红盘。

揽潮华庭有不少客户,把过去这几年市场上的红盘,如壹号院、IFC、k11,参加了个遍。一位中年女士是替女儿看房,女儿在外地盲摇回不来,劳驾妈妈来走个流程。

她女儿摇到后打算让老妈给付全款。但妈妈跟销售说,他们原来也想给女儿全款,现在又想着前面让她先贷下,只付个五六成:给她点压力。

他们“压力”很大的女儿,现在住在杭州第一梯队的项目留香园里,之前还摇到了k11,k11车位一口气买了三个。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