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70城楼市创今年最弱表现 中共政治局或出新招儿(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7-16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新房销售量持续低迷,并且二手房的挂牌出售量正在激增,中共政治局会议或出新刺激措施。
楼市持续低迷,中共政治局会议或出新刺激措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7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70城房价数据,新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38个,63城二手房价环比下跌。楼市新房销售量持续低迷,并且二手房的挂牌出售量正在激增,中共政治局会议或出新刺激措施。

楼市继续下探 中共政治局会议或出新刺激措施

7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3年6月份关键的70个城市房价数据。

环比方面: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二手房有7个,比上月分别减少15个和8个。

新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38个,二手房有63个。其中,上海二手房价格领跌70成,环比下降1.2%。

四大一线城市方面,二手房价格环比全线下跌。北京和上海,新房价格环比与同比均为上涨;广州和深圳,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与同比均有所下跌。

总体来看,各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同比方面:6月共有27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有6个,比上月减少3个。

总体来看,各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有涨有降,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

市场普遍预计,本月末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为下半年的经济政策定下基调。

据路透社7月15日报道,房地产数据提供商诸葛找房的分析师陈晓表示,“房地产市场迫切需要强有力的政策来提振信心,因为小规模的政策已经无法挽救日益下滑的情绪。”

陈晓说,必须加强促进就业和收入等政策来支持购房。

7月14日,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态,考虑到房地产市场供需的深刻变化,房地产政策还有“边际优化”的空间。

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中国央行官员新闻发布会上暗示将进一步放松房地产政策,我们预计7月份的政治局会议将强调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必要性。”

楼市新房销售持续低迷 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中国楼市持续低迷,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幅度过大,楼市总体库存去化形势仍然严峻,库存量仍在攀升。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商品房待售面积已经突破6.5亿平方米,现有待售面积足够1600多万人居住。

由于楼市成交量低迷,库存消化周期都在上升,并且已经超过了2014年高点。

从上海易居研究院最新发布的《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来看,中国100个城市中有68个城市去化周期超过14个月,即意味着近七成城市的房屋销售状况较为困难。

在二手房市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房主正在将他们的住房挂牌销售,这推动新增的二手房挂牌量创下数年新高。

《华尔街日报》发文指出,中国为稳定摇摇欲坠的房地产市场而进行的长期行动似乎正进入一个棘手的新阶段:数据显示购房需求正在减弱,而二手房挂牌量正在激增。

《北京商报》7月10日报道,据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数据统计,自今年4月起,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连续三个月下跌,另据机构数据,截至6月底,北京二手房挂牌量已高达近19万套。三个月以来市场的“活跃度不高”,让买卖双方之间的“堰塞湖”逐步形成。

分析师警告说,如果有太多的房主同时试图卖房,可能会加剧供应过剩的担忧,给中国的房价带来新一轮的下行压力,损害人们原本就已十分脆弱的经济信心。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央行、中国国家金融监管总局7月10日发布的信息,要求金融机构对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有关政策有适用期限的,将适用期限统一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

简言之,中国央行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对于救楼市,哪怕不良贷款增多,还要更多的用金融手段支持房地产。

海外智库“天钧政经”研究员宋维骏此前表示,官方救楼市就是在救政府的财政,房价中超过70%是政府的各类税费,除了土地出让金,百姓买房的资金有相当一部分交给了政府,是政府收入主要的一项。另外,房地产的上游和下游行业超过40个,一荣俱荣,如果房地产有起色,其它行业也被带动,也涉及到政府的财政收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