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龐大的萬達帝國總部竟然被賣掉了……(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4-04-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4月15日訊】在2016年魯豫有約中,萬達董事長王健林貢獻了這個節目有史以來最多的金句。比如,他說年輕人先定一個小目標,先賺他1個億;比如他說自己的目標就是讓上海迪士尼20年內贏不了利;比如他說萬達食堂是最好的,員工跟我們吃的一樣一樣的。

覺得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咱被霸道王總的辦公室迷到了。

首富的辦公室裡,有很多名字名畫,齊白石的、傅抱石的、劉海粟的、吳冠中的等等等等,這簡直是私藏的大家書畫展——當然,要是有德藝雙馨的范增老師的字畫,那就完美了。

王總說自己還有一張世界最大尺寸國畫。他說我覺得這個畫應該叫:現代新逢盛世,借古喻今。

首富接待魯豫的地方,是萬達集團總部,位於北京大望路的萬達廣場。這是萬達首個CBD項目,對於萬達、首富和北京都極有意義。2008年總部從大連遷到北京之後,萬達開啟了高速擴張之路。

對於首富來說,北京萬達廣場是他個人事業成功的標誌,是萬達帝國精神的象徵。對於北京來說,北京萬達廣場與國貿三期、華貿中心、銀泰等寫字樓一起構建了北京CBD,是北京的地標了。

但現在,首富竟然把總部賣掉了。

4月9日,北京萬達廣場所隸屬的公司——北京萬達廣場實業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原全資股東大連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退出,由新華人壽和中金資本接盤。

首富雖然對內說過,什麼資產都可以賣,但把總部賣掉還是把萬達人和吃瓜群眾驚了。

過去半年時間,首富已經賣掉了16座萬達廣場;半個月前,老王把萬達商管60%的股權拱手賣給了太盟為首的財團;前兩天又有消息稱,首富把承載著他的遊艇夢的聖汐國際也賣掉了。

2010年,王健林以7800萬元人民幣買下了一艘聖汐國際Sunseeker 108英尺特別版豪華遊艇,是當時中國最貴最奢華的私人遊艇。2013年,王健林出手直接以29億買下聖汐國際,當時他還為此開了發布會說,購買遊艇確實投入不菲:還不如一次性收購船廠,這樣更划算。

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賣高樓。問了一下,北京萬達廣場目前運營和管理還是萬達,公司暫時也沒說要搬走。

曾經龐大的萬達帝國總部,人員從300多人,已經被裁掉只剩下100人了。業務條線,擔任主要負責人的,基本上都是萬達集團之前的人力負責人。

萬達商管總裁肖廣瑞之前是萬達人力資源部總經理,萬達文旅集團現任總裁張春遠,也是集團人力資源出身。集團的不少條線,也都被人力吃下了。一個還在萬達的朋友說,萬達現在是:人力干業務了。

因為不少高管,都裁走逃傷了。

前段時間,有萬達的朋友說,要不要去看看首富跟魯豫吹過牛的萬達總部食堂?

他說,總部正考慮要不要讓萬達食堂對外開放。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