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輓歌:不要奢望火車會掉頭(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3-10-2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25日訊】2015年5月,汪峰、章子怡結婚。一個月後,A股5178點見頂。那年,險資殺入房地產、佳兆業死而復生,綠地在8月份上市,開盤市值超過3000億,一舉全球市值最大的房企。

如今,綠地市值還剩300多億,A股則暴跌到2939點。

今年七月,汪老師在上海開了一場演唱會,汪峰老師拿出了一把大錘子,唱響了新歌《每個人都在失去》。

這兩年,汪峰的新歌都像被PUA了一樣悲傷,感覺都是故事。這首歌詞裡說,我用盡了謊言,你耗盡了悲傷,我們什麼都毀了,甚至尊嚴和慾望:每個人都在失去,不要奢望車會掉頭。

汪老師說,他那是砸下了命運之錘,告別那些塵封的傷悲,宣告一個新時代的開啟。所以今天大家都在問,汪峰老師結婚A股見頂,離婚了:是不是說明A股見底了?

但有微博熱評說,也沒準是,汪峰老師又要出新專輯或者開演唱會了。汪老師上次在上海開演唱會,線下排練了幾十個小時,用200人的頂尖製作團隊呈現了先鋒的舞臺架構、IMAX級視覺感官。但據說上座率很一般。

上週,為期四天的周傑倫演唱會也在上海正式開唱了。原本8萬人的場次,實際到了18萬人,多餘的10萬都在體育場場外,擁擠程度堪比跨年夜的外灘。

一眾應援的歌迷中,有一個身穿白襯衫,頭頂LED屏書包的中年人來回轉圈,顯眼極了。書包上寫著:徐匯苑130平,1350萬。

他是附近一家門店的中介,在這裡轉來轉去已經有半個小時了。每當有人來問,他就會拿起手機裡同事的直播,給他們看看房子的情況。他還有兩個同事,就在旁邊徐匯苑5號樓的房子裡直播演唱會。最近,小區物業管的很嚴,他們提前三個小時就到房子裡,等待晚上開播。

那天,他走了多久,就被大家笑話了多久。有人拍照傳到網上,佩服道:演唱會門口賣房,強者從不抱怨環境。

這些年,股票跌了、房子降了,連黃金都起起落落,但演唱會的票房穩定飛漲,不僅增加旅遊收入,還帶動著開創周邊的新業務。比如TFBOYS在西安開演唱會,據說場館外的樹杈都當座位被賣了。

這次周傑倫演唱會,也有粉絲朋友打起了周邊房子的主意。他們環顧四周,高樓林立,觀看的最佳位置是在上海體育場東南處的徐匯苑。這是一個豪宅小區,一期單價最高時有13萬。沒有豪宅的朋友就直接跑到了徐匯苑對面的這家中介門店,要求到房子陽臺觀看演唱會,一家三口,出價一千五。

店裡的中介雖然拒絕了這筆生意,但也給他們打開了新思路:蹭演唱會的熱度。、

上海徐匯苑小區鳥瞰
上海徐匯苑小區鳥瞰(網路圖片)

於是,出現了上面的那一幕。演唱會開始的那天晚上,徐匯苑20層以上的陽臺,每層都站滿了中介和觀眾。

舉牌子那位中介告訴說,以前行情好的時候,徐匯苑是最好賣的,出來一套賣一套,要是價格合適,只要一個星期就能賣掉。後來樓市下行,即使最快,成交也要兩三個月。慢的能拖到兩年多,這還是業主願意降價的結果。而今年到現在,徐匯苑只成交了12套房子。10個月的時間裏,有四五個月都是零成交。但累積的待售房源已經有四五十套了。這是他從業十四年來第二次遇到庫存這麼多。上一次是在汪峰結婚半年後,那個正月,房價翻了一番。

現在,掛出來的這麼多房源,性價比高的沒有多少,業主們都是想賣但又不想降價賣。

上個月是今年成交最多的月份,一個月成交了6套。不是因為認房不認貸的政策,只不過是價格降下來了。3月初的時候,徐匯苑的成交單價還在12萬左右。業主們撐了半年,直到9月,終於有人願意降價賣了,這時的價格是10萬左右。

中介說,賣掉的房子,談價空間都在70萬到100萬左右。

上海樓市的問題和北京不一樣,這裡不太缺接盤二手房的年輕人,問題是,有錢人把老房子賣掉以後,就不願意再買新的了。今年前9個月,上海全市二手房累計成交金額4595億元,同比增長25%。而性價比更高的新房,累計成交金額4699億元,同比還下降了2%——他們都是不太相信火車會掉頭的人。

這次在演唱會門口宣傳,吸引來的大部分也都是年輕人,不是豪宅的意向客戶。不過,能引來一些關注,那位中介還是挺開心的。畢竟,他目前手裡在聊的潛在客戶只有:不到10個人。

眼看過年了,他說,老是在公司坐著也不是回事兒,還是要多出來走兩步,萬一能碰到個意向客戶呢。

下個月就是五月天演唱會了,這次要連唱八天,他決定到時候再拿著自己的顯眼包,去外面溜躂溜躂……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