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挽歌:不要奢望火车会掉头(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10-2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25日讯】2015年5月,汪峰、章子怡结婚。一个月后,A股5178点见顶。那年,险资杀入房地产、佳兆业死而复生,绿地在8月份上市,开盘市值超过3000亿,一举全球市值最大的房企。

如今,绿地市值还剩300多亿,A股则暴跌到2939点。

今年七月,汪老师在上海开了一场演唱会,汪峰老师拿出了一把大锤子,唱响了新歌《每个人都在失去》。

这两年,汪峰的新歌都像被PUA了一样悲伤,感觉都是故事。这首歌词里说,我用尽了谎言,你耗尽了悲伤,我们什么都毁了,甚至尊严和欲望:每个人都在失去,不要奢望车会掉头。

汪老师说,他那是砸下了命运之锤,告别那些尘封的伤悲,宣告一个新时代的开启。所以今天大家都在问,汪峰老师结婚A股见顶,离婚了:是不是说明A股见底了?

但有微博热评说,也没准是,汪峰老师又要出新专辑或者开演唱会了。汪老师上次在上海开演唱会,线下排练了几十个小时,用200人的顶尖制作团队呈现了先锋的舞台架构、IMAX级视觉感官。但据说上座率很一般。

上周,为期四天的周杰伦演唱会也在上海正式开唱了。原本8万人的场次,实际到了18万人,多余的10万都在体育场场外,拥挤程度堪比跨年夜的外滩。

一众应援的歌迷中,有一个身穿白衬衫,头顶LED屏书包的中年人来回转圈,显眼极了。书包上写着:徐汇苑130平,1350万。

他是附近一家门店的中介,在这里转来转去已经有半个小时了。每当有人来问,他就会拿起手机里同事的直播,给他们看看房子的情况。他还有两个同事,就在旁边徐汇苑5号楼的房子里直播演唱会。最近,小区物业管的很严,他们提前三个小时就到房子里,等待晚上开播。

那天,他走了多久,就被大家笑话了多久。有人拍照传到网上,佩服道:演唱会门口卖房,强者从不抱怨环境。

这些年,股票跌了、房子降了,连黄金都起起落落,但演唱会的票房稳定飞涨,不仅增加旅游收入,还带动着开创周边的新业务。比如TFBOYS在西安开演唱会,据说场馆外的树杈都当座位被卖了。

这次周杰伦演唱会,也有粉丝朋友打起了周边房子的主意。他们环顾四周,高楼林立,观看的最佳位置是在上海体育场东南处的徐汇苑。这是一个豪宅小区,一期单价最高时有13万。没有豪宅的朋友就直接跑到了徐汇苑对面的这家中介门店,要求到房子阳台观看演唱会,一家三口,出价一千五。

店里的中介虽然拒绝了这笔生意,但也给他们打开了新思路:蹭演唱会的热度。、

上海徐汇苑小区鸟瞰
上海徐汇苑小区鸟瞰(网络图片)

于是,出现了上面的那一幕。演唱会开始的那天晚上,徐汇苑20层以上的阳台,每层都站满了中介和观众。

举牌子那位中介告诉说,以前行情好的时候,徐汇苑是最好卖的,出来一套卖一套,要是价格合适,只要一个星期就能卖掉。后来楼市下行,即使最快,成交也要两三个月。慢的能拖到两年多,这还是业主愿意降价的结果。而今年到现在,徐汇苑只成交了12套房子。10个月的时间里,有四五个月都是零成交。但累积的待售房源已经有四五十套了。这是他从业十四年来第二次遇到库存这么多。上一次是在汪峰结婚半年后,那个正月,房价翻了一番。

现在,挂出来的这么多房源,性价比高的没有多少,业主们都是想卖但又不想降价卖。

上个月是今年成交最多的月份,一个月成交了6套。不是因为认房不认贷的政策,只不过是价格降下来了。3月初的时候,徐汇苑的成交单价还在12万左右。业主们撑了半年,直到9月,终于有人愿意降价卖了,这时的价格是10万左右。

中介说,卖掉的房子,谈价空间都在70万到100万左右。

上海楼市的问题和北京不一样,这里不太缺接盘二手房的年轻人,问题是,有钱人把老房子卖掉以后,就不愿意再买新的了。今年前9个月,上海全市二手房累计成交金额4595亿元,同比增长25%。而性价比更高的新房,累计成交金额4699亿元,同比还下降了2%——他们都是不太相信火车会掉头的人。

这次在演唱会门口宣传,吸引来的大部分也都是年轻人,不是豪宅的意向客户。不过,能引来一些关注,那位中介还是挺开心的。毕竟,他目前手里在聊的潜在客户只有:不到10个人。

眼看过年了,他说,老是在公司坐着也不是回事儿,还是要多出来走两步,万一能碰到个意向客户呢。

下个月就是五月天演唱会了,这次要连唱八天,他决定到时候再拿着自己的显眼包,去外面溜达溜达……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