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韭菜給的錢:房子就叫「韭菜盒子」吧……(圖)

——上海頂級豪宅遭遇滑鐵盧

作者:子宜 發表:2023-08-3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8月30日訊】8月29日上午,上海浦東銀柳路385弄15號住宅的拍賣直播,度過了驚險的三分鐘。

這場拍賣從上週五(8月25日)10點開始,到8月29日上午10點結束。三天的競買時間裏,2天零23個小時又57分都是沉默。參與競拍的五位大佬,都在靜靜觀望。

眼看著距離結束只有3分鐘了,競買號為H9192的競買人,終於試探性地出了底價。這場拍賣由此拉開了帷幕。

經過1小時09分鐘的延時角逐,最終競買號為H4101的進來人裘慧明,以2.85億的價格拿下來這棟別墅,相比起拍價溢價28.9%。

這棟別墅還有一個更為大眾所孰知的名字——華洲君庭

上海頂級豪宅的天花板——華洲君庭
上海頂級豪宅的天花板——華洲君庭(網路圖片)

華洲君庭被譽為滬上莊園別墅的天花板。整個小區只有21棟樓,裡麵包含了古典復興、英國亞當、法國古堡等7種建築風格,戶戶都有大面積的花園、游泳池、按摩池,棟棟都有室內電梯和電源熱泵,平均每戶佔地面積是五畝。

豪宅中介平臺的諸多賣點裡,其中一條是:體驗宮殿般的生活感受。

上海中原地產的分析師說,這種豪宅產品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很少有拿出來賣的。相比於住宅,它還多了一層象徵的價值。

現在,小區裡最便宜的別墅掛牌價也要6個「小目標」。圍觀中介曾預估成交價在5億元左右。但8月29日這場拍賣會,直接把成交價拉低了一半,只要2.85億元。這可以說是一筆血賺的買賣。不僅低於二手房掛牌價的一半,即使相比法院的市場評估價3.16億,也低了3000萬,相當於打了個九折。

之前寫過,今年5月以來,上海二手房市場掛出來的豪宅越來越多,名頭越來越響亮:翠湖天地、凱德茂名公館、華府天地……

中介機構的降價豪宅名單,也從零星的幾個,慢慢發展到長長的一串表格,到處都是直降千萬的優質房源。後來,為了節省推廣精力,他們下架了非降價房源。

這場漫長的降價,持續了兩個多月,最終以華洲君庭的拍賣達到了高潮。不是直降千萬,不是打了八折,而是:直接降了兩個小目標,幾乎打了五折!網路流傳出的競價成功確認書顯示,該買家為量化私募明汯投資創始人裘慧明。

A股果然是全世界對量化最友好的市場之一。裘總憑實力支持當天風光了一分鐘的大A股,還帶著大家眾籌的資金一起支持房地產。有網友調侃道:都是韭菜給出的錢,所以這個房子就叫「韭菜盒子」吧!

中介機構的報告中寫道,7月環比6月,成交單價下降了14.68%,二手豪宅成交量不足100套。成交的房源中,接近40%的房源降幅超過20%。

這個8月,中介每日推薦的特價優質房源,已經累積到了29套,並暗自劃分了星鑽主推和普通推薦。

兩年前,華洲君庭小區也曾有一套別墅進行拍賣。當時的競價要比這次激烈的多。當時只有兩位買家,經歷了107次競價,硬生生將起拍價2.64億元抬到了3.15億元,溢價將近20%,創下了全國法拍單套住宅最高價的記錄。

當時,在周邊二手房的均價超過30萬的價格對比下,折算下來每平米22.2萬的成交價相當於打了七折。如今,這一套別墅的成交均價算下來,只有21.95萬元。

兩年過去了,最頂尖的滬上莊園別墅的均價,又回到了起點。

一個月前,筆者曾說過,樓市的潰敗就像一根融化的冰淇淋,從郊區到市中心,全部化成了水。而現在,連融化後的水都要開始被風乾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