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烧 北京河北互封锁 黑龙江3800万人禁足(视频/图)

发表:2021-01-15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河北 北京
2021年1月14日,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出现在河北街道上。 (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的武肺疫情愈加严重,继河北省沦陷后,黑龙江已成为第二个“重灾区”,全省约3800万人被禁足,同时河北传出今年出现疫情不治患者。

黑龙江日增感染人数破百

黑龙江省卫健委15日消息指,2021年1月14日0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4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均为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

目前,黑龙江省政府已宣布全省进入应急状态,并下令省内约3800万居民原地不动,同时取消各种会议及集会。而此前,黑龙江省有500万人口的绥化市在发现45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后,也于周一实施了封城。

不过,武肺病毒并未就此停止传播,目前除省内绥化市、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伊春市等地都出现了感染者。

不管有无疫情一律封城、封镇、封村

据央视报导,齐齐哈尔市14日在给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第三轮检测时,检出3例核酸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截止14日下午5时,此次输入性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至少发现14例无症状感染者。

黑龙江省绥化市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截至14日下午5时,绥化市确诊病例至少有92例,无症状感染者110例。

有绥化市兰西县居民14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当地政府已宣布无限期居家隔离,“现在就是无论有没有疫情都要封城。封城、封镇、封村,然后做核酸排查。具体封到几号,目前没有明确的通知。”

重灾区绥化市望奎县居民也说,该县无症状感染者估计很快都会确诊,包括她的家人,“我们家里人,现在都发现疫情了,封了60多个小区。”

河北新增81例确诊1人死亡

除了黑龙江之外,紧邻首都北京的河北省疫情也未见好转。

《人民日报》14日报导,1月14日0至10时,河北省新增47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其中43例在藁城区。从1月2日以来,河北累计本土确诊至少523例,其中石家庄市494,邢台市28例,廊坊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0例,其中石家庄308例。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14日则证实,河北新增1例死亡病例,此乃今年以来首个确诊病例。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网传河北省其实已有200多人染疫死亡,但相关数据无法得到官方证实。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冯子健曾于13日公开表示,“石家庄疫情相比前几次的聚集性疫情,病例多,发展快。”石家庄已全面封城,车辆人员不准出本市。

河北疫情重灾区石家庄有1100多万人口,邢台有800多万,因为这次疫情,当地居民都不能正常出行。

甚至还有河北保定货车司机在新疆库尔勒某加油站遭到歧视、被拒加油。这名保定司机当场质问工作人员,“我们有啥罪不给我们加油,我是河北保定过来的,我在新疆库尔勒中国石化加油站,不给我加油。不给我们河北的车加油,你们这叫歧视,你知道吗?”

北京高度戒备 “只能进,不能出”

由于河北疫情几近失控,其地理位置又围绕北京,因此北京已下令采取严防死守措施,以防病毒入侵北京中央。

据中央社报导,北京市联外道路几乎都已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在相互封锁措施下,北京与河北的陆路交通形同断绝。

北京市除严管陆路交通外,市内举办活动,甚至官方举办记者会,也都把是否到过河北列为入场依据。比如,中国国务院新闻办14日下午举行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记者会,就规定2020年12月10以后未去过河北石家庄、邢台、未与两地人员接触;在21天内未去过河北其他地区、未与当地人接触,才能参加。

此外,河北廊坊市火车站工作人员11日提醒旅客,“所有的人不得再进京了,你回来之后再出不去了,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明天就不要来了,来了也进不去北京。”

也有北京顺义居民王透露,当地疫情虽不严重,但是当局高度戒备,“我们这边小区今天要封闭,大家在微信群里说,我们现在是低风险地区,不应封闭,现在就封剩一个门,进出都从一个门走。快递、外卖员都不许进小区。我妈妈住的小区还要求人脸识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