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国难财”河北官方洗白称计错 网友不认(图)

发表:2021-01-14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官方洗地当地哄抬物价,称计错了,网友不买账(图片来源:微博)
河北官方洗地当地哄抬物价,称计错了,网友不买账(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在当前中国各地疫情形势愈发严重的背景下,发“国难财”亦成了这个特殊时期的常态。近期,石家庄某地4袋菜品105元(人民币)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引起网民们的广泛关注和议论,网友纷纷指责这个时候不该发国难财。日前,河北当地官方对于此事作出了回应,称摊主计错数了。但网友并不买账:算错的不止这一家啊

近日,网络热传一段河北石家庄某商家哄抬物价的视频。根据视频显示,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同祥城4号门摊位购买蔬菜,就二斤韭菜,二斤黄瓜,10多斤饼丝及面条4样东西,竟然要105元人民币。当地民众纷纷喊话:“天价菜,吃不起。”

该段视频在网络广泛流传,并引发大量网民们的关注与讨论。石家庄市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于12日发布调查情况说明回应称,网传视频并未完全反应事实全貌。

说明指出,经核查,1月10日,有消费者在当地临时摊位购买了2斤多韭菜、2斤多青瓜,10斤多饼丝和面条,合计售价66元人民币。但由于当时购物人员较多,卖家在销售过程中,计算器尚未来得及清零,因此导致将售价66元错计算为105元。随后因消费者质疑价格过高,经营者表示是计算错误,于现场退款39元。关于网络上摊位蔬菜面条等价格过高的影片仅反映了摊主错收105元的情况,并未反映摊主及时退还39元的事实。因此,网络视频所呈现的并不是事情的全貌。

官方还强调,将持续加大对市场、超市及社区便利店、菜店等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作好市场监管工作,确保民生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及市场正常秩序。

但对于官方的这套说辞,网民们并不买账:

“就以这种理由掩盖过去了?服了简直。”

“感觉算错的不止这一家。”

“面对灾难,借机发财的人不少。”

“我不相信,是计算器未清零,就4样东西收105元,收钱的心里没谱?66收成76,甚至80正常疏忽可能,疏忽成105,收钱的当场还没发现,这脑子,估计是曝了光,怕处罚,找个台阶下吧。”

“1袋面条、1袋饼丝、2斤韭菜、5根黄瓜66元,不贵吗?太贵了吧!”

“还洗白呢,周围多转转就知道现在菜价有多贵了,在楼下买了一点东西,花了二百多,人家根本就不说价格,直接给算总价,就这还要抢,日子不好过啊。”

“义堂新区门口也是,麻烦一起调查。”

有网友嘲讽道:“河北某物价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石家庄自行隔离的某市民,花105元购买的2斤韭菜、2斤饼丝儿、2斤黄瓜、一点儿面条,是计算器错误造成的。哼,连临时工都不用了,进步了呢!”

网友们纷纷无奈表示:“封城太突然,一半以上都没买粮食,又不让出去买,超市又不配送,不买楼下贵的已经饿死了、不买吃啥?我买的时候就剩白萝卜了,吃了两天!”以前不会做人吧,也就算了。这一年刚过,照猫画虎也知道好歹啊,所以说天灾跟人祸是连着的词,因为有天灾,就有这些个别的人祸。

还有网友说,能够哄抬物价,说明物资短缺,政府应该首先想办法调配物资,解决供应不足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