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邢台全面封城 专家:扩散风险很大(图)

发表:2021-01-09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疫情持续升温,石家庄及邢台封城(图片来源:推特)
河北疫情持续升温,石家庄及邢台封城(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河北武汉肺炎疫情依旧持续恶化。9日,河北疾控中心表示,河北第1例确诊病例不是零号病人,当地政府正在紧急组织排查。据专家们判断,此次疫情还未看到明显拐点,病毒蔓延的状态依旧没有萎缩趋势,扩散风险依然很大。另外,石家庄邢台再发通告,称为防止疫情扩散,要求全市居民居家隔离7天。石家庄地铁、公交、出租车自9日上午起,陆续停运,已完全处于封城状态。

综合陆媒报导,1月9日下午,在河北省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此次疫情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虽然近两天确诊病例数据有所下降,但是专家们判断,还不能确实现在已经出现拐点;病情的蔓延状态还未出萎缩趋势,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

河北疾控中心主任师鉴表示,河北的第1例确诊病例不是零号病人,河北省上百支流行病调查队伍目前正在抓紧排查。

官方通报指,河北省8日单日内新增14例本土武肺确诊病例,本地无症状感染病例16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病例。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完成1025万人的核酸检测,共检测出阳性354例。阳性人员分布在石家庄12个县市区,但主要集中在藁城区,占比达到87%。通报还称,目前河北聚集性疫情发展较快,并出现社区传播,多代传播。感染者有85.5%来自农村,年龄总体偏大,中间年龄为46.5岁。

官方称,截至9日上午8点,石家庄市已集中隔离11708人。

官方发通告要求全市居民居家隔离

1月8日,石家庄市完成全市核酸检测后,石家庄疫情防控部发布通告指,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要求全市居民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继续居家隔离7天。随后,邢台市亦发布同样公告。

石家庄地铁、公交、出租车自9日上午起,已经陆续停运。另外,自9日起,还将暂停执行机动车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常态化限行措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网友发布石家庄限流封城后的视频。

网友表示,石家庄,邢台合计1800万人封城,基本就是武汉重现。

由于消息突然,以致当地大量民众来不及储存食物,在微博相关话题下,网友愤怒表示:“这些个新闻记者怎么不深入小区采访老百姓能买到菜吗?菜价贵吗?肉蛋奶能买吗?还有粮食吗?家里暖气热吗?孩子奶粉纸尿裤还有吗?就会转发官方发布的新闻,要么就是喊口号加油,感动自己也试图感动别人。岁数大的不会上网、不会加群抢菜的,打电话给超市也打不通,只能干着急,饭都吃不上,还有心情感动吗?光喊‘加油、挺住’,就够了吗?”

“真是够了!让我们居家没有问题!你这消息这么突然,当这是农村啊?城市里谁家储存一周的吃食!没有菜没有油,小孩奶粉都供不上!别说你们超市充足!是充足,因为你们不提供上门,社区物业没有人派送,而且小区封闭不让出门,你们不充足谁充足!家里饿的嗷嗷叫,你们媒体各种物资充足!盛世繁华,石家庄是人低调,低调也不能让你们这么玩啊!”

“这不和武汉那次隔离,有视察的大员,结果全体小区居民都在窗户喊‘假的、假的’一样么?这也太坏了,这不是欺上瞒下吗?”

网名为“猪猪快跑的地盘”的网友表示,任何情况下,吃喝拉撒问题都是最基础的,别光喊口号,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如何保证居民正常蔬菜药品供给,才是头等大事!

还有网友表示担忧,希望不是七天又七天。

由于中国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真实状况,再加上上述如此严格的防控措施,因此,外界担忧河北疫情实况恐比相像中要严重的多是其一,另一方面,突然强制封城、封村、封社区,生活物资供给若不足,恐发生次生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