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告急?石家庄、邢台、廊坊封城 北京严控边界(图)

发表:2021-01-13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疫情 北京
河北疫情严峻,北京如坐针毡,日前已紧急宣布石家庄市、邢台市和廊坊市“封城”,以防病毒入侵北京中央。(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北省11日新增40例本土确诊病例,当中39例来自省会石家庄,一例来自廊坊;12日截至24时,河北再新增90例本土确诊,其中84例来自石家庄,6例来自邢台南宫市。当局已宣布石家庄市、邢台市和廊坊市“封城”,以防病毒入侵北京中央。

河北石家庄自2020年1月2日爆发武汉肺炎本土疫情后,先蔓延至刑台,11天又扩散到与北京相邻的廊坊,且这名确诊病患还在北京上班。对此,北京当局如坐针毡,为防首都爆发疫情,严控河北省边界。

河北省政府12日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实施“全域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而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也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同时,河北当局要求省内其他地区人员车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河北省在有进京班次的火车站、汽车站、进京主要高速公路路口、国省道以及河北省界全部设立管控站,禁止石家庄、邢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近期有旅居史人员进入北京。

此外,邻近北京的河北省三河市、廊坊市固安县等地12日也发布紧急通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居家7天隔离观察,全力防堵病毒进京,三河市甚至自12日中午起公车停驶,复驶时间不知。

据悉,三河市位于北京市和天津市之间,是京秦高速铁路的沿线,距北京市车程大约1小时20分,是河北省较具经济实力的县市之一,人口约有71万人。至于廊坊市市境也是北临北京市,东接天津市,南界沧州市,西达保定市,2019年廊坊常住人口为492.05万人。

河北省卫健委网站13日的消息,2021年1月12日0至24时,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84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6例。

但鉴于中共官方历来对疫情数据有所隐瞒,因此真实数据尚待调查。

目前石家庄已是中国疫情最严重地区,藁城区则成为全国唯一高风险地区。藁城区超过95%的病例出自增村镇,2日首例本土确诊就住在该镇的小果庄村。目前石家庄市藁城区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实行“集中隔离”;对邻近的5个尚未发现病例的村也实行封闭管理,居家防控。邢台市全市涉及南宫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也全部采取集中隔离措施。这令外界不禁质疑,官方如此大动作是否当地感染人数已经不可控。

中国当前疫情除了河北仍是重灾区外,黑龙江近日疫情也值得关注。

通报指,1月12日0至24时,黑龙江省再添16例确诊病例(望奎县1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香坊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当地根据推送的数据信息,在对所有排查出的人员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

《第一财经》13日报导,黑龙江疫情最严重的绥化市望奎县已经封城,绥化市要求必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离开绥化,黑龙江全省则进入应急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